很腼腆但经常语惊四座 同学都爱拿他开玩笑

2013-06-25 01:23 来源:映象网

河南高考理科第一名孙寒泊

河南高考理科第一名孙寒泊

    映象网讯(记者 田林 通讯员 李涛 文/图)

  超级考生档案

  姓名:孙寒泊,全省理科第一名

  就读学校:淮阳中学

  高考成绩:总684分(裸分)

  老师评价:很腼腆,善于思考,常语惊四座。

  因为腼腆 同学平时都爱拿他开玩笑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淮阳中学获悉,今年全省理科第一名被该校学生孙寒泊夺得,他的高考成绩是684分,不含任何加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裸分。

  昨日下午6时,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孙寒泊同学,他说当学校把这一消息告诉他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感到有点突然。

  在淮阳中学富洲班(以淮阳中学校友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王富洲命名的尖子生班),记者见到了孙寒泊的班主任孙博老师。

  孙老师说,他是孙寒泊高中三年的班主任,亲眼目睹了他的成长。孙寒泊今年18岁,在班里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性格有点内向,同学们都认为他很腼腆。平时班里的同学都爱拿他开玩笑,他总是一笑了之,从不和同学们红脸。在班里他人缘很好,男女生都能和他处得来。

  孙老师说,孙寒泊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善于思考,平时听课,他就是静静地倾听,到他回答问题时,他的回答总有一种“语惊四座”的感觉。对一些难题的解答,他总是别出心裁。

  孙老师是数学老师,在计算球体面积时,他可以使用微积分进行计算,最后也算出了结果。孙老师说,孙寒泊悟性高,勤学善思,善于攻坚克难,疑难问题他似乎总能找到解决的捷径,他思考问题的模式在大学里才会涉及到。今年理综和数学难度大,正中了他的“下怀”。

  孙寒泊平时言语不多,班里有什么文艺活动,他虽然参与,但是不爱抛头露面。给任课老师的印象是,孙寒泊爱动脑,爱思考,有些题他认为理解思路就行,不一定要中规中矩做出来。

  家庭条件一般 父亲在山西收破烂

  孙寒泊是淮阳临近县郸城宜路镇人,他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没有什么文化,父亲在山西收破烂,母亲在家里种地,家庭条件很一般。他一直居住在淮阳县城工作的姨母家,开家长会都是他姨母和姨夫代替他的父母。

  孙寒泊在高一时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级段前十名,三年以来一直稳定在级段年级二十名以内。谈到高考成绩,孙寒泊说,当时下了考场他估计可以考到670分,实际成绩684分,他说考场发挥得基本满意。

  据了解,孙寒泊获得了河南省理科第一名的消息后,几大知名高校展开了激烈的“抢人”竞争。孙寒泊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时报考的是清华大学,并且获得了可以降30分录取的资格。

  据悉,孙寒泊所在的淮阳中学今年适逢建校110周年,校长高远征说,孙寒泊同学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为母校献上了一份厚礼。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