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纪委“五廉一备”制度管好农村基层干部

2013-07-11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因廉政知识培训不合格,今年上半年,安阳市有96名干部被责令离岗再培训。

  为了创新农村基层干部管理体制,安阳市纪委在2011年10月村干部换届之际,推出了农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五廉一备”工作制度。

  这项制度包括,“廉情自评公示”、“廉政承诺”、“廉政培训”、“廉政践诺评议”、“廉政档案”、“廉情认定结果报备案”等六项内容。

  安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俊峰说:“这项工作制度主要针对农村干部选任前、上任时及上任后、任期内四个阶段,目的是使安阳市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得到了强化。”

  按照“五廉一备”制度设计,今年上半年,安阳市纪委集中开展了以“农村基层干部防腐保廉制度体系建设”为主题的新任“三委”干部廉政知识培训,共组织培训140批共计4万余人次。

  另外,安阳市纪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包村干部逐村建立“三委”干部廉政档案,全面记录农村干部个人廉政建设的基本信息,对档案信息中发现的廉政风险苗头及时提出预警。

  目前,该市已建立农村“三委”主要干部廉政档案15403份,通过档案信息分析,提出廉情预警132次。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