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教师遭遇“最难就业年” 郑州中原区录取比例达1:42

2013-07-13 07:22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工作启动,因取消户籍限制,报名者中不乏外地毕业生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工作启动,因取消户籍限制,报名者中不乏外地毕业生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 通讯员 杨晓琳/文 记者 邱琦/图)研究生来报名、非师范类毕业学生也来报名……当招教师遇上“史上最难就业年”,会出现什么情况?昨天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2013年招教报名现场,教师成了香饽饽,就连外省的毕业生也跨省来当老师。

  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招教报名现场——文化路二小校园里,已经有不少毕业生赶来报名。

  根据金水区招教方案,今年,金水区计划招聘小学美术老师6名,而小张则是80号,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小学美术老师的录取比例为1∶12。

  截止到昨天下午6:00,郑州市金水区招教千余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据了解,往年,金水区每年都会招聘100多名教师,而报名者则能达2000人左右,录取比例为1∶20。

  “预计今年竞争会更激烈。”金水区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前几年,招教师都限定郑州市户籍,但今年,招教师没有户籍限制。其次,只要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综合大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报名,再加上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这就使得一些在校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仍未就业的大学生都想来试试。

  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报名的毕业学生中,不仅有本科生,也不乏教师资格证的研究生来应聘小学教师。同样,就连一些毕业于外省师范类大学的山西学生也跨省来报名。

  另据记者了解,不仅是金水区招教报名出现了火爆的场景,其他区竞争也是相当激烈。不久前,中原区也举行了招教报名及考试,共有7600余名毕业学生报名,而招聘的岗位仅有180名,录取比例达到1∶42。而郑东新区计划招180个人,结果报了2万多人,最后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也有16000人左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