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农民政府门前抛黄花菜”原是闹剧

2013-07-13 08:03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田林) 7月8日以来,以《淮阳农民政府门前抛黄花菜》为题的报道,在多家网络上转载,反映淮阳县今年黄花菜丰收后,政府和公司均无人收购问题。昨日,淮阳县委宣传部发文说,经调查了解,该事件是黄花菜收购公司即金农公司,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自7月8日,一篇题为《淮阳农民政府门前抛黄花菜》的报道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称“政府牵头倡导,企业出资回收,确保农民受益。如今,丰收的黄花菜却成了‘没娘孩儿’,既无奈又气愤的菜农拉着2000多斤黄花菜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抛撒,以此抗议‘政府失职’”。

  该报道一出,舆论哗然,多家媒体发出相关评论,批评淮阳县人民政府不作为。针对此事,昨日,淮阳县县委宣传部作出回应,说此事是金农公司雇人表演的一场闹剧。

  在淮阳县委宣传部出具的回应中写道:金农公司是当地一家黄花菜收购加工企业,该公司负责人万某承认策划了“抛黄花菜”,其原因是该公司与曹河乡黄花菜种植户签订了收购合同,并承诺以不低于1.2元/斤的收购价进行回购。但目前该公司资金紧张,想借事件索要在园区建厂时交纳的土地出让金。

  该公司以每去1名妇女50元、男子100元、一辆三轮车100元、不吵不闹不给钱的条件,雇用7名群众,到机关门口抛撒黄花菜,以此给政府施压。

  目前,淮阳县乡两级政府已组织有关人员与外地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联络,加大黄花菜收购力度。万某也写出了面向当地政府和媒体的道歉信。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淮阳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当地公安机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确认了网络画面中人物均为金农公司雇用,并做了笔录。金农公司负责人万某称,此事确系自己一手导演,并称自己是“一时糊涂,道歉书确实为自己所写,同意媒体发表”,并称“向政府索要土地出让金是为收购准备的资金,缴纳后没有了收购资金,一时糊涂才导演了此事”。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