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老字号’院校违规招生”系恶意中伤

2013-07-13 08:13 来源:郑州晚报

  看好省内几所不错的“老字号”招生院校,准备报考时却发现他们被指违规招生,不少考生因此心里没了底儿。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近期在网络上传播“河南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三)”,以及“关于公布《受到国家教育部警告违规招生的部分院校》的通知”两张图片内容并不属实,为不法分子恶意中伤。

  近日,河南几所“老字号”高等招生院校登上了由“河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受到国家教育部警告违规招生的部分院校”名单,事实上,我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只有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并不存在所谓的“河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另一幅网络传播图片则显示,河南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三)中,也提及同样内容,告诫考生填报时注意,我省6所高等院校因违规招生受到省厅警告,考生不能填报,即便填报了,志愿也无效,无法签字投档。记者查询省招生办发布的《考生指南》,其中并未涉及此项内容。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不具备资格的高校如果违规招生,其所招收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院校是否有招生资格,考生除了可到招生院校进行实地考察之外,还可以通过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等权威部门查询。

  (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张哲)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