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第一周 郑州天天都有雨

2013-07-15 06: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都说三伏热翻天,但是今年入伏第一周,中原大地大范围长时间的阴雨却唱起了主角。从周一到周末,全省多地将迎来雷雨天气,局部地区甚至会有暴雨发生。

  据河南省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发布的预报,受台风“苏力”外围云系影响,今天全省阴雨为主。其中,安阳、濮阳、鹤壁、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其他地区为阴转多云天气。明天,降雨模式继续,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豫东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周三到周四,降雨带从东部向西部转移,豫西、豫北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则迎来短暂的多云天气。不过,好景不长,到本周末,又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将席卷我省全境。

  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郑州阴转多云,从今晚开始到周末,郑州都是阴天,并伴有阵雨、雷阵雨天气,温度保持在25℃到33℃之间。

  记者查询过去两年记录发现,2011、2012年入伏第一周也出现长时间阵雨天气,那么,入伏即下雨是一种规律性现象吗?对此,省气象台专家在回答时表示,这种连续情况属于个例,记录中也有的年份入伏之后是持续高温天气。  (记者 刘学增)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