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沙燕长大飞走 为它们而停工的工地开工

2013-07-15 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燕去巢空空  

  燕去巢空空  

   曾经,那些在工地上的巢穴待哺的小沙燕  

  曾经,那些在工地上的巢穴待哺的小沙燕

  今夏,可爱的沙燕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昨日,记者回访两处工地,发现燕子们飞走了。

  回顾过往有关燕子的点点滴滴,有发现燕窝时的惊喜,有家园不保的担忧,有全国齐声护燕的感动,有相关各方停工保护的感动,有雏燕萌态可掬时的莞尔,有燕巢被不慎破坏的感伤……燕子们走了,而我们收获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感悟。

  【最新进展】

  雏燕长大,飞离沙巢

  昨日,大河报记者来到新郑龙湖镇燕子们安家的工地,以往筑巢密布的基坑内工程车辆来往不断,一片繁忙景象。昔日燕子的家已经看不到了。

  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的郭杰告诉记者,自从燕巢5月份被发现后,他们每隔一周就要到此观察一次。“近来燕子的数量在逐渐减少,因为小燕子长大了,有了飞行能力它们都可以独自生活了。”郭杰说,直到7月11日,工地中已经看不到燕子飞翔的身影了,随后,相关的隔离带和保护标志被撤除。

  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牛经理说,燕子走后工地立即进行了复工。“工期耽误得比较多,现在就抓紧时间赶,具体损失多少钱还真没有算过。”

  随后,在郑州西郊的南水北调工地上记者看到,只有零零星星十几只燕子不时出入巢穴,洞内已见不到雏燕了。负责人张经理说,工地马上就要动工,为等候燕子繁育,近一个月来工地损失约百万元。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