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80岁老人独居30年未见儿子 长期吃开水泡馒头

2013-07-17 06:42 来源:东方今报

  80岁老人独居30年未见儿子

80岁老人独居30年未见儿子

  映象网讯(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成安林/文图)焦作市解放区有一位耄耋老人名叫张荣春,自1983年儿子张军考上河南省邮电学校后,独居至今。张军毕业后,一直在郑州邮电系统工作。或许父子俩的关系不怎么好,一眨眼三十年过去了,张军仅回家看望过老人一次。眼下,张荣春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急需儿子赡养照顾。

  今年7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常回家看看”正式入法,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年轻人,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人。为此,东方今报呼吁张军或张荣春的亲朋好友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及时回家探探亲、与老人唠唠嗑。

  【悲催】 80岁老人因营养不良,身体极度虚弱

  7月16日临近中午,记者在焦作市解放区焦南中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病床前,见到了张荣春老人。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挂在床头的点滴滴答滴答地注入老人体内,中州老年之家托老院院长侯效顺守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

  侯效顺对记者说,张荣春出生于1933年,老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年轻时因工作原因来到焦作并成家立业。1966年,儿子张军出生。后来,他和妻子离了婚,儿子由他抚养。“目前,张荣春住在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统建73号楼,自1983年起一直独居至今。”

  “7月5日,张荣春被接到中州老年之家。过来时,他身上脏得不得了。”侯效顺说,之前,张荣春蜷着身体躺在家中靠近窗户的床上,已无法下床走路。

  由于老人长期吃开水泡馒头,以致营养不良、身体极度虚弱。来到托老院后,因不适应新的饮食方式,老人每顿仅喝几口稀汤,身体状况每况愈下。

  “由于托老院的力量有限,我们每天让医生给老人输几瓶营养液,维持他的生命。”侯效顺说,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7月12日又把他送到了中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