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创办了“阳光廉政网” 公开信息供群众监督

2013-07-18 0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以前领导的电话都保密,没想到现在公开了!”每当有人看到濮阳县综合办公楼内的公开栏时,都会忍不住感叹。

  因为,公开栏里不仅有县委书记、县长的照片,还有联系方式。

  这只是濮阳市全面推进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一个剪影。

  为强化权力监督,今年2月起,濮阳市开始向社会公开县委县政府权力,接受群众监督。

  另外,濮阳市还把县委县政府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等内容,通过文件、网站、媒体、栏板等形式向党内或社会公开,并要求各县区要创新对外公开载体。

  濮阳市先后创办了“濮阳阳光廉政网”、公开报、电视公开栏目、公开栏等,主动公开决策、用人等重要内容和政务服务事项,接受群众监督。

  清丰县作为全省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县,在研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时,随机抽取5~10名监督评议人员列席旁听,发表意见建议,实现了由“事后解释”向“事前讨论”和由“纸对纸”向“面对面”的转变,使群众能够参与知晓县委决策,确保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阳光决策。

  濮阳县则在制度上进行了创新,他们制定了《濮阳县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人民(社会)监督员制度》,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监督员,组成“濮阳县人民监督员库”,而且将对人民监督员实行“一事一聘”制。(记者 杨晓楠)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