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络界就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作出公开承诺

2013-07-24 09:48 来源:中原网

  7月19日,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属地网络界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并就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作出公开承诺。

  郑州属地重点网站就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作出公开承诺

  中原网、郑州广播在线、郑州教育信息网等属地重点网站提出要切实增强网站工作人员对保护公民个人隐私重要性的认识,并就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作出公开承诺。

  据中原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原网微博、论坛等用户个人真实注册资料通过公安部门数据库验证并保存,工作人员无法进行查看。用户操作日志等内容只有接到司法部门明确要求才能调阅查看。同时通过客服电话、邮箱等多种渠道接受用户就个人隐私保护方面的投诉,及时帮助用户处理。

  “心通桥”实施《“心通桥”社区公约》

  “心通桥”网络问政全媒体平台2011年10月正式上线,实施《心通桥社区公约》,为此研发了心通桥平台、心通桥手机客户端(云中原的一个栏目)、官方微博(新浪、腾讯)、官方微信、心通桥大篷车(全称: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活动)、心通桥日报(全称:郑州市心通桥信息日报)、心通桥周报(全称:中原网心通桥收集问题汇总)、心通桥舆情专报、媒体联动、心通桥现场督办等产品支撑公约体系。自上线至今,共接到网友举报贴45402个,垃圾广告贴2565012个,淫秽色情危害信息421632个,不实信息帖12个,处理网友纠纷情况156次,有效维护了“心通桥”社区秩序。

  三大电信运营商和景安网络全面围堵侵犯个人隐私信息

  三大电信运营商和景安网络公司针对接入的网站采取增加屏蔽关键词、提高人工巡视线上内容频率、封禁违规用户、公司专人配有专有权限、客户资料必须经执法人员出示协查函才可以查阅等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利用机器和人工结合的办法有效进行个人隐私保护。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