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录取 河南多所高校录取分创新高

2013-07-29 06:23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赵媛)27日上午8时,我省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录取。与往年相比,我省本科二批生源分布相对均衡。文理科都有1/5左右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比去年明显降低(去年在1/4左右)。部分院校生源火爆,34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

  ●完成原招生计划的98.8%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7月25日启动;经过两轮模拟投档后,7月27日正式投档;7月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档案;7月30日上午8:00~下午6:00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录取7月31日结束。

  今年,我省本科二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共有532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17202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4721人,理科计划招生82481人,比2012年招生计划增加了4676人。

  本科二批经过27日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5787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4314份,理科投档81473份,完成原招生计划的98.8%。

  此外,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体育类专科32所学校计划招生1060人。艺术类专科338所学校计划招生32228人。

  ●1/5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

  今年是我省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三年,志愿分布不均衡情况进一步缓解。

  陈大琪介绍,文科47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3698(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有77个,占学校数的16%;缺额人数1011人,占文科计划的3%。理科525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1325(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109个,占学校数的21%;缺额人数3494人,占理科计划数的4.3%。

  “从学校看,文理科都有1/5左右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比去年明显降低(去年都在1/4左右);从缺额计划看,文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3%,理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4.3%,也低于去年。”陈大琪说。

  陈大琪说,从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的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志愿分布更加均衡,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录取的可能性、志愿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