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钻戒郑州贵1倍 市民买钻戒1年多花1亿冤枉钱

2013-07-29 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视频报道

  在本地某商场珠宝专柜,一枚18K金、重量30分、颜色H色的钻戒,卖到了1.5万余元。  

  在本地某商场珠宝专柜,一枚18K金、重量30分、颜色H色的钻戒,卖到了1.5万余元,而在北京和上海,只需5000多元就能买到,差价近1万。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钻戒价格与国际接轨,价格不高,引发市民抢购潮。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钻戒价格与国际接轨,价格不高,引发市民抢购潮。

  “同样一枚30分钻戒,带镭射编码和国际GIA证书,在北京、上海还不到6000元,在郑州却卖到了1.3万元!”根据市民的反映,大河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郑州本地的钻戒价格比外地贵得离谱。

  但因为不了解钻石价格的真相,很多市民仍选择在本地商场购买。据有关专家估计,平均每年郑州本地市民买钻戒花的“冤枉钱”高达一亿元!

  市民反映

  郑州商场钻戒贵1倍

  一枚闪亮的结婚钻戒,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信物,但家住商都路的张先生和女友,却因为买结婚钻戒的事纠结不已。

  据张先生介绍,他和女友婚期定在今年8月份。婚纱照拍了,酒席也定了,就差买婚戒了。经济并不宽裕的他们,打算购买一款颜色为H色、净度为SI中等级别的半克拉钻戒。

  俩人转了郑州中心城区几个商场后,却发现该级别钻戒,在最便宜的珠宝专柜也卖到1.8万元以上,最贵的卖到3万多元。

  张先生说,这个价格大大出乎他们预料。因为同样级别的钻戒,他在上海的朋友买时才花了1.2万元。“我预算也只有这么多,但本地商场的价高,真不知怎么办了。”张先生抱怨道。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婚戒不买又不行。买吧,价格又太贵了。都说大城市物价高,怎么钻戒反而比郑州还低那么多呢?

  无独有偶,从广州来郑州旅游的梁女士,在逛商场时看好了一款钻石大小为15分的钻石吊坠,结果商家卖价5000元,把她吓了一大跳。她不解地说:“5000元,可以在广州买到完全相同的两件了,没想到郑州的钻石价格卖得如此高。”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