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绿化工人要求补最低工资遭拒

2013-07-31 07: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以下简称 隋唐植物园)绿化工人向记者反映,自2013年1月份起,洛阳市执行最低工资标准1240元,但是他们今年前五个月领到的工资仍是原来的最低工资1080元,6月份的工资才涨到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1240元。“为啥我们的工资会缩水?”该园一绿化工人问。

  洛阳市园林局下属的隋唐植物园共有260多名绿化工人,他们今年前五个月执行的都是2011年的最低工资标准。

  诉苦:

  最低工资发不全,干活都心寒

  “今年年初就听说工资涨到了1240元,但是直到6月份才开始执行。因为工资未能实行新标准的事情,我们找领导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隋唐植物园的保安郑先生说,“一个月少发160元,5个月就是800块钱,够我们家里一个月的开销了。”郑先生已在隋唐植物园工作了5年半,他说“补工资”是工人们凑在一起聊得最多的话题。

  据该园保洁员黄女士介绍,隋唐植物园除有编制的三十余人外,其他200多人都是附近聂湾、董庄、焦屯等地的40岁至70岁的农民,前五个月都是领取的1080元。“不敢反映,谁都怕丢了饭碗。”说话间,黄女士不停地张望周围。

  工人:

  反映问题被训斥“不想干走人”

  “我家里穷,孙女上幼儿园的学费还没着落。”正在水景园里锄草的王大妈已经68岁,她说,关于补工资的事情,曾有人跟领导反映过。“领导开门见山就说‘这里不缺人,不想干走人’。”该园的园容刘师傅觉得这话“让人没法再往下说”。

  “我也想让那少发的工资能快点补回来,买个好风扇。”保安聂先生抱怨着。正说着,看到隋唐植物园巡逻的人员走近,他忽然就安静了。看到巡逻人员走远后,他悄悄地说:“上次有人反映情况被领导叫去训话了。”他算了一笔账:每人补发800元,200多人就是20多万,那么,这些钱到底去了哪呢?

  回应:

  植物园称补工资需要财政补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隋唐植物园的负责人冀涛,“隋唐植物园的经济来源分财政补贴和自筹两部分。我们本身比较特殊,是差补单位,财政一年拨600多万,但是不够用,我们现在正跟财政申请补贴,得看答复。”他称如果补贴下来会优先发放差额工资。

  隋唐植物园的负责人冀涛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洛阳市财政局综合科副科长黄红瑜。黄红瑜表示,“财政发放依据的是植物园的养护面积,具体细节安排由植物园自己统筹,所以隋唐植物园的工资在他们自己的安排范围内,这个我们不经手。”黄红瑜称正常情况下财政在每一季度各部门申请时就已经补贴到位。关于冀涛所说的“正在申请补贴”,财政局综合科科长称“我没注意到。”(记者 文喜洋)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2013映象汽车——小编试车

小编试车为广大车友介绍车辆整体,用最河南的话语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