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党组带头抓学习听意见查问题

2013-08-13 06: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政协党组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作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组织学习务求深入透彻,征求意见务求广泛准确,真抓实做务求立见实效。

  一是认认真真抓学习。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带头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党组成员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在学习态度上体现自觉性,在时间安排上体现时效性,在学习内容上体现全面性,在组织形式上体现多样性。8月5日至7日,省政协党组专门安排3天时间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讲课,看专题教育片,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目标明确查问题。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项具体要求的情况、在“四风”方面的突出表现、如何履行职能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靳克文分别带队,机关党组成员参加,先后到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部分驻豫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辖市及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座谈会,听大家讲心里话;分头走访往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把问题找准找透;向政协常委、全体委员,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各省辖市政协等发放征求意见函,向机关各处室发放征求意见通知,听取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真抓实做见实效。从征求意见情况看,省政协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够、调研不深入、研究问题深度不够、规章制度缺失、缺乏创新意识等。对于这些突出问题,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省政协的会议、视察、调研等履行职能的各项任务,用教育实践活动来促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是示范引导带好头。省政协党组成员带头示范,机关党组为机关干部做示范,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省政协和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工作中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坚持区分先后、梯次推进、压茬进行,根据活动内容,有分有合,统筹安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环环相扣、扎实有效。(记者刘亚辉)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