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部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14 1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王涛)近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南多部门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河南法院: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8月14日上午,省法院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收听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州市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蕾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典型》的专题报告。

  李蕾在报告中详细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苦战十年,建成了大型水利灌溉工程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并且详细阐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河南法院系统旨在将红旗渠精神作为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使法官、干警们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意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省工商局:焦裕禄精神集中学习讨论

  8月10日上午,省工商局党组带领省局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参观焦裕禄纪念园、重温了入党宣誓。

  在下午的讨论中,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参观焦裕禄纪念园,重新学习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人民呼唤焦裕禄”两篇通讯报道和郭庚茂书记所做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任务实清廉表率的专题报告讲话。

  省公安厅:“关注基层、民警、群众”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河南省公安厅决定从8月12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在厅直各单位开展“关注基层?关爱民警?关心群众”主题教育实践周活动。 

  按照方案要求,各部门需扎实组织开展好“七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跟班作业、征集一次意见建议、组织一次警民恳谈、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和形成一篇总结报告。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警种、各单位要合理规划、周密安排,真正带着问题下基层,做到真听、真看、真改,真正了解基层工作和基层民警状况,了解基层的呼声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盼。同时,各单位深入对口联系点以后,一律在基层单位集体餐厅就餐,原则在基层所队生活区安排住宿,不得层层陪同,不得给基层额外增加负担。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