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区建“空中花园” 规划部门:平台种花草不违法

2013-08-20 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这座“空中花园”建在两座居民楼之间的裙楼楼顶上

    这座“空中花园”建在两座居民楼之间的裙楼楼顶上 记者 邱晓峰/图

  花园里有水池、亭子,还种了许多花草

    花园里有水池、亭子,还种了许多花草 记者 邱晓峰/图

  小区平台现“空中花园”,居民担心楼被压塌。物业表示,平台属公共空间,为全体业主共有。律师表示,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的建筑,就属违建。

  投诉

  楼顶建“空中花园”

  业主担心楼被压塌

  近日,有读者致电河南商报称,郑州市解放路与铭功路交会处东北角的汇港新城小区内,有居民在两栋高层住宅之间的裙楼楼顶上建花园,还造了水系养鱼,“水系至少50吨水,哪天平台承受不了,楼就都塌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汇港新城,小区1号楼、2号楼是两排东西走向的高层住宅,两楼西侧之间夹着一栋南北走向、4层高的裙楼。居民所反映的“空中花园”,就建在4层裙楼的楼顶。

  从北侧1号楼8楼一住户南侧窗户俯瞰,裙楼楼顶的平台中央,一个环形的池塘绿得显眼,池塘中心岛上摆放着一把木躺椅和几把塑料椅,边上建有一个小木亭。平台的东西两边,有两条长廊,棚架上攀爬着绿色的植物枝蔓。

  “花园里还养鸡养鹅,夏天家禽的粪便不光臭,还滋生蚊蝇,我们平时都不敢开窗户。”花园南侧2号楼6楼一住户说。窗外的平台上,一只大白鹅正昂着脖子“闲庭信步”,外墙根处,还有两只斗鸡。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