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对照“四风”抓服务促发展

2013-08-23 06: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争取项目难,是限制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记者8月20日获悉,省科技厅近日积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沟通、协商,在原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人才培养联合基金的基础上,双方已初步商定,将基金规模扩大近60%,项目资助率提高近5个百分点,使全省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受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科技系统如何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成为省科技厅上下热议的话题。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查摆问题,全厅党员干部形成共识:要把“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落实到科技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去。

  对照“四风”,省科技厅围绕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科技工作者等服务对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服务效果,一个多月来,制定实施了多项服务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针对全省科研人员关注的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科技评审专家库设立等问题,7月9日,省科技厅组织企业、高校和省管科研院所等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整理了30多条建议,理顺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后,我省的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平台和科技评审专家库将在8月下旬正式开通。

  为了帮助高新技术企业解决实际问题,7月19日起,厅主要领导带队分赴郑州、开封、南阳等地调研。为了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活动开始至今,省科技厅建立了“厅长接待日制度”,开通了活动专线电话、手机短信平台、活动专网和意见箱等民意表达通道,先后发放调查问卷450余份,共收集各方意见建议103条。(记者尹江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