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广电局:把改进作风体现在节目中

2013-08-22 0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下班买个瓜,瓜农早回家”。连日来,冒着盛夏酷暑,《小莉帮忙》栏目组的记者们,奔波在大街小巷,为进城卖瓜的瓜农呼吁奔走,帮忙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少了、文件少了,有更多的精力静下心来思考工作、策划节目”。这是省广电局领导干部、记者编辑的共同感受。

  省广电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用落实八项规定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让作风转变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工作中。

  严控会议数量、会议规模和会议经费。2013年前7个月,全局仅召开了1次全省性的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了报批,将以往一天的会期压缩为半天,参会人员全部安排自助餐,未制作背景板、未摆放鲜花。

  严格控制文件发放范围和数量,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文件和信息均通过公文传输网下发,降低了运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严格控制日常开支,上半年局机关会议活动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36%,公务接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58.2%,车辆购置费降低了24%,因公出国(境)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47%。

  全局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学穆青、走转改”活动,进一步强化新闻采编人员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理念。

  改进新闻采访和报道方式。局、台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聚集区、粮食生产大县等重点地区,调查研究,蹲点采访,放下鼠标采民风、俯下身去“接地气”,充分体现新闻报道的现场感、温度感,从新闻报道的内容、语言、标题、篇幅到版面编排、栏目设计、节目制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改进,努力做到短、实、新。

  不断创新广播电视节目形式,丰富节目内容,提高节目品质。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分别开办了《群众路线大家谈》、《群众路线大讲谈》专题节目,河南电视台不跟风、不攀比、不拼阵容豪华,立足河南,深挖中原传统文化,独树一帜地创办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类电视节目——《汉字英雄》,以创新的形式和汉字的魅力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记者冯 芸)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