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岁多男童坠入30余米深井溺亡

2013-09-07 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孩子坠井前,手里拿着国旗,边走边玩……

  孩子坠井前,手里拿着国旗,边走边玩……

  7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也没能救回这个孩子

  7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也没能救回这个孩子

  昨日中午,郑州一名两岁多男童不慎坠入机井,因井口太窄、地下有水渗出等原因,救援难度很大。消防队员经过7个多小时紧张救援,孩子已溺水身亡。

  事件

  两岁多男童

  不慎坠入机井

  昨日中午12点多,市民报料称,郑州市107国道与鸿宝路交叉口东1公里左右,有个两岁多男童不慎坠入机井,情况十分危急。随即,河南商报记者赶往现场。

  昨日下午1点左右,两辆大吊车把事发现场地面挖出了一个大坑,大坑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数名民警在维持秩序,十几名消防队员在现场。“有个小孩掉到井里了,这井有30多米深。”“井旁边也没啥警示标志,井口也没盖,直径只有30多厘米,小孩确实容易掉里面。”附近村民议论纷纷。

  据村民介绍,该工地属于中铁四局,是郑徐高铁项目。工地在干柴李村,属于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小孩掉下去的地方以前是个鱼塘,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用了。”一当地村干部称,小孩坠落处曾有一间房子,两天前由于施工,房子被拆,机井就裸露在了外面。

  家人

  坠井后孩子曾经呼救

  现场,坠井孩子的爷爷、母亲瘫坐在一旁,泪流满面。

  “我孙子两岁多,平时在家可听话了,一星期前,我把他带到这里住,没想到出事了。”据孩子的爷爷介绍,孩子想到工地上玩沙。上午11点40分左右,他俩一前一后在工地上走着,几步没跟上,走在前面的孩子就掉入井里。

  “刚开始,他在井里喊‘爷爷,给我根棍,给我根棍’,我赶紧找了一个塑料管子伸到了井里,可孩子没抓到。”孩子的爷爷说,没多久,就听到了井下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随后,就再也没了声响……

  中铁四局

  事发地附近还没交付给我们

  昨日晚10点左右,中铁四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出事的地方暂时还没有施工。“前两天,村里的人在此进行了清表(对施工场地的表面进行清理),这地方还没完全交付给我们,所以,我们尚未施工。”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在清表时,他们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看到有机井裸露在外,竖立了警示标志,并在井口加盖石棉瓦片。但在现场,记者并未发现这些物品。

  对于阻挠记者采访一事,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了歉意。(线索提供:吕先生,稿酬10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救援

  下午1点多

  两辆吊车停止作业,没有继续对小孩坠落的机井周围进行挖掘。据现场一名消防官兵介绍,由于土质过于松软,如继续开挖,很有可能导致机井从一侧坍塌。

  下午2点左右

  两辆吊车再次开始作业。几位村民按照消防队员的指挥,找来了木桩和钢筋柱,据介绍,这些东西用来加固机井,防止出现倒塌。

  下午4点左右

  在事发现场斜对面,是中铁四局集团郑徐铁路客运专线一分部,当数名记者试图进行采访时,突然冲出来数十人进行阻挠。“想进去采访,先把我撂倒。”一名女性称。

  下午4点30分左右,挖掘机在挖到4米深的时候,地下开始往外渗水。救援再次停止。

  下午6点多

  消防队员把孩子的父亲叫到一旁,询问是否同意用钩子把孩子弄上来。“他们告诉我,已经看到孩子漂浮在水上了。”坠井孩子的父亲双眼通红,最终同意了。随后,救援人员用塑料袋缠住钩子,以免伤到孩子,开始往下探。

  晚上7点20分

  孩子被拉了上来,全身是泥,孩子母亲放声大哭,120急救人员随即进行抢救。数分钟后,医务人员称,孩子已无生命体征,为溺水身亡。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