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增18家政务微博试点单位

2013-09-12 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洛阳市召开政务微博工作会议,指出洛阳市在现有55家政务微博的基础上新增18家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试点单位开通政务微博。会议还发布了8月份洛阳市政务微博试点单位的考评排名,洛阳市公安局的政务微博“@平安洛阳”再次位居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双榜首。

  洛阳开设政务微博的单位达73家

  此次新增的18家试点单位政务微博多是关乎民生的水、气、暖等行业,还有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洛阳市教育局等单位,各试点单位政务微博已经在9月6日前全部开通试运行,使洛阳市开设政务微博的单位增至73家。

  截止到昨晚7时,记者查询刚刚开通的18家政务微博,发现共青团洛阳市委的新浪微博“@洛阳共青团”的粉丝数已达到12074人,洛阳市110联动中心的新浪微博粉丝数达到了7542人。

  洛阳市网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设政务微博的各试点单位要有专职人员负责微博的具体管理和运行,政务微博所发布的内容要突出自己职能,涉及本单位、本部门的信息应占到总量的二分之一以上。市网管办每个月都将从各试点单位的微博发布数、粉丝增加数、微博信息被转发数、未更新天数、微博粉丝总数以及微博质量等6个方面对其进行考核。

  上半年,洛阳市政务微博表现不俗

  今年7月份洛阳市网管办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政务机构微博排名中,洛阳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洛阳”在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中均位居榜首。在8月份的排名中,“@平安洛阳”蝉联第一名。

  “@平安洛阳”的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配备了易携带、易操作的装备——平板电脑,还注重策划活动,加强与粉丝的互动。相继策划了“我身边的文明警察”随手拍、“网友进军营”、“晒晒你儿时的警察梦”以及“母亲节的警察妈妈”等活动,把网友从线上活动拉到线下现实活动中,从而培养了一大批的铁杆粉丝。

  上周,得知重庆女孩在洛阳乘坐出租车丢失行李箱一事后,“@平安洛阳”第一时间跟进,持续通报进展情况,并与“@微博洛阳”、“@精彩洛阳”密切联动,全市各界人士爱心大接力,民警积极行动,市民热心捐款,最后出租车司机发现行李箱并原物送还。网民纷纷评论:“洛阳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

  洛阳市网管办主任杨霞介绍,今年3月份,国家行政学院发布《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洛阳市在腾讯微博上的官方账号“@精彩洛阳”综合得分在全国113382家党政机构的政务微博中排名第三。

  18家新开通政务

  微博的单位

  1洛阳市高新区管委会

  2共青团洛阳市委

  3洛阳市妇联

  4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

  5洛阳市教育局

  6洛阳市农业局

  7洛阳市畜牧局

  8洛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9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10洛阳市出租车管理处

  11洛阳市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12洛阳市集中供热领导小组办公室

  13洛阳市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

  14洛阳市公交集团

  15洛阳市邮政局

  16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洛阳分公司

  17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

  18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洛阳分公司

  8月份新浪微博前十名

  1洛阳市公安局

  2新安县

  3孟津县

  4嵩县

  5洛阳市法院

  6洛阳市吉利区

  7洛阳日报社

  8汝阳县

  9洛阳市涧西区

  10洛宁县     (记者 侯梦菲 实习生 周星)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