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近六成白领对目前薪资不满意 期望至少涨一半

2013-09-13 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调查发现近六成白领对目前薪资不满意 期望至少涨一半

记者 王春胜/摄

  入职这些年,你对薪酬状况是否满意?入职多长时间才能迎来一次大幅涨薪?河南商报对近200名职场白领发起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白领对目前薪资不满意;五成多白领认为,第一个薪酬“爆发点”出现在入职第三年。

  薪金调查

  四成白领期望工资至少涨一半

  职场人的薪酬“爆发点”通常出现在什么时间?连日来,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对近200名职场白领进行了调查。

  接受调查的白领中,“工龄”在1-3年的,占到近一半,在职场“混迹”3年以上的占到近四成。受访者年龄集中在25-30岁,占到46.4%。对于目前的薪酬,四成白领希望工资至少涨一半。

  在白领心目中,在薪酬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是外资企业,占44.2%,其次分别为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

  想升职加薪 先做自我评估

  在接受调查的职场白领看来,第一个薪酬“爆发点”通常出现在入职第三年。

  职业有探索期、职业前期、职业中期和职业后期之分。全球职业规划师马菽弦说,“通常我会建议大学生在大二后半学期就开始进行职业体验和了解,发掘职业兴趣点。大三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创造更多机会去了解和体验这份职业。然后是面试上岗。”

  工作3-5年为职业前期,这个阶段,要学会自己做事,被同事接受,在某个领域形成技能、开发创造力和革新精神。马菽弦强调,要掌握职场规律,学会分析职场环境。“如果你没有做好职场环境分析和自我评估,最好不要轻易地提出升职加薪。”在马菽弦看来,沟通是加薪的途径,“不妨以书面这种更正规的形式提出,引起老板足够的重视,给自己留一个缓和的余地,也有利于成功实现加薪升职。”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