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雷锋”王博:做公益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2013-09-13 09:52 来源:映象网

  王博在公益活动现场

  王博在公益活动现场

  

  王博在公益活动现场

  【编者按】 

  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二十九期,本网刊登郑州爱心顺风车队“顺风雷锋”王博投身公益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人物档案】

  姓名:王博

  年龄:23岁

  职业:郑州市个体经营店主

  出彩时刻:90后、顺风雷锋、白手起家、热心公益、有为青年……这是记者对王博的印象。

  “现在我真的是把公益活动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我很享受这个过程。”王博说。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2010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博经朋友介绍加入了郑州爱心顺风车队。此后,王博开车出行看到路边有人在等车时都会问上一句:“去哪儿?爱心顺风车,免费捎你一程,坐不?”

  【出彩时刻】做公益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

  据王博介绍,他的顺风车经历开始时并不顺利。

  “最初我遇到路人等车,表示要免费捎他们一程时,他们都不相信,想着我是不是别有居心,每次我都是解释好长时间;说实话,我的脸皮算是比较厚的了,但是国内顺风车行为还不太为民众所知,解释起来还是挺麻烦的。”王博说。

  2013年春节,王博开着车从家去县城,顺路载了一名老人,到县城后老人下车时一不小心摔了一下。

  “我当时正好去给他开门,老人的儿媳妇看到了,以为是我开车碰到他了,然后我带着老人去医院做检查,确定他没事后我还给了他500块钱。”说起这段经历王博有点无奈。

  王博坦言,做这些事虽然有时候会吃点亏,但是回报往往都是大于付出的。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时候他不知道如何排解压力,做公益活动能让他放松心情,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工作上的紧张。

  王博说:“我觉得做公益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想想那些我帮助过的人,我心里就很快乐,所以我愿意去做,也想继续坚持下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