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首批专职社工昨天大婚 13辆爱心顺风车免费当婚车
  • 2013年05月16日 08:35

  • 来源:东方今报

  他是郑州首批专职社工 人称“专职雷锋”

  他家在湖北 但在郑州却做了8年公益

  昨天是他大婚的日子 常年“赠人玫瑰”

  这次 13辆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为他免费当婚车

  婚礼 也可以如此公益

  昨天是个好日子,郑州公益达人、绿城社工陈骋,喜结百年之好。13辆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组成爱心婚车,帮他打造了一个唯美、浪漫、难忘的公益婚礼,让这个在郑州做了8年公益的湖北小伙,也享受了一把“公益”的待遇。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专职雷锋”大婚 婚礼不忘公益

  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是郑州首批专职社工,素有“专职雷锋”之称。2012年他以公益人身份报名参加《非诚勿扰》,成功牵手3号女嘉宾徐小惠。昨日,陈骋大婚,不过新娘并非徐小惠,而是郑州姑娘王松。

  昨日中午12点,这对新婚小夫妻的公益婚礼在郑州一酒店正式举行,郑州电台著名主持人张明担任嘉宾主持。

  回忆起自己8年的社工之路,陈骋坦言:很艰难,但收获更多的则是爱与感动,举办此次公益婚礼,也是希望能更好地宣传公益,让更多的夫妻加入到义工行业,让小爱传递大爱,在全社会唱响“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的中国社工梦。

  说是公益婚礼,的确名副其实:婚车由郑州爱心顺风车提供,全程免费;主持人张明,也是“友情赞助”……至于公益婚礼节省下来的部分费用,陈骋另有打算:趁回湖北老家探亲之机,去看望弃学救母的男博士赵潇,传递来自郑州的爱心和支持。

  主持人张明现场连线赵潇,正在医院陪伴母亲治疗的赵潇也被深深打动:感谢爱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只要大家一起努力,这个社会就会更温暖。

  公益婚礼的成效相当明显,陈骋当场就顺利发展了一名“会员”:聘请主持人张明成为郑州绿城社工的形象大使。

  ●他做公益助人 顺风车“赞助”公益婚礼

  能成功举办这样一场公益婚礼,跟陈骋8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分不开,正因为他常年“赠人玫瑰”,所以在他想办一场唯美、浪漫、难忘的公益婚礼时,自然而然地迎来了“满园花香”。

  “我是提前一周跟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的负责人刘克军联系,想让东方今报8辆爱心顺风车作为我的婚车,办一场公益婚礼”。陈骋说,他也知道爱心顺风车只是顺路捎人,从不当婚车用,但没想到,刘克军了解到他的经历后,一口就答应了。

  “我们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有4个500人的QQ群,就在群里发了公告,半天时间就征集到了13名爱心顺风车车主!”爱心顺风车管理员赵坤东,是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他按照陈骋的要求在群里滚动征集:2辆白色小轿车、6辆黑色小轿车,白色小轿车做头车和尾车,取“白头偕老”之意,没想到半天时间就报了13名爱心顺风车主。

  陈骋家在郑州北环,新娘家在新郑,从新郎家到新娘家再到酒店,有100多公里,经过的路段都比较堵,但报名的爱心顺风车主了解这一情况后,无一退缩。

  “陈骋一直在做公益帮助他人,这次我们也让他感受感受咱们爱心顺风车的魅力!” 爱心顺风车管理员杨钰佳,主动承担起了“头车”任务。

  ●温暖城市 13名爱心车主是榜样

  新娘家比较远,昨日,13名爱心车主都是5点多起床,不少连饭都没吃,直接来到了集合地点。

  “我是头车,5点就要去扎花车,4点多就起来了”。杨钰佳说,路上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饿得一直吃糖,连着吃了五颗糖!”爱心顺风车主李杰辉说,吃得胃都反酸了,但尽管这样,大家全都乐呵呵的,没人觉得苦,没人觉得不值当。

  最让人感动的是爱心车主杨先生,专门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迎亲活动,“俺媳妇在爱心顺风车群里,非让我回来”!记者联系上杨先生的媳妇杨君丽女士,杨君丽乐了:我经常坐咱“老鹰”的爱心顺风车,我需要帮助都有人帮助我,现在群里有需要,我肯定得让他回来帮帮忙!

  杨女士的话,让人心里暖暖的。这应该是对所有无偿奉献爱心的爱心顺风车主,最好的报答和感谢。

  让我们再次向这13名爱心顺风车主致敬,是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化解了这人与人之间信任的坚冰,提升着这座城市的温度,他们分别是:董站胜、李守福、卢玉龙、钟善智、韩啸、杨君丽、杨钰佳、李向东、樊宏蕊、赵昆东、田超、李杰辉、刘涛。

  5月15日,13辆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为郑州义工陈骋(左)和王松(右)免费当婚车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