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围挡超期引发弊病多 媒体呼吁还路于民

2013-09-26 06: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紫荆山立交桥附近,非机动车道被围挡挤得只剩约两米宽 王春胜/摄

紫荆山立交桥附近,非机动车道被围挡挤得只剩约两米宽 王春胜/摄

  超期一个月,超期半年、一年,有的甚至超期两年多……这是本报两周来连续关注的“郑州超期围挡”。这些超期围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更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记者盘点出超期围挡的十宗“罪”,希望能尽早还路于民。

  一宗“罪”

  超期围挡 “东家”难找

  根据郑州市政府规定,凡在市区内进行围挡的各类施工工程,必须将工程的名称、施工时间、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信息在围挡处向市民公示。

  连续两周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进行围挡的道路施工工程,很多根本没有公示信息。

  银河路与长兴路交叉口的南北处围挡,市民反映围了快一年,但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该路段为何要围挡?是什么工程?什么时候完工?

  一位居民说,看到破路施工不久就停工至今,他曾经骑自行车沿着围挡来回瞅了几遍,仍没找到公示信息。同样的情况,记者在航海路与京广路铁路桥下、商鼎路与107辅道交叉口等多处围挡处,均未找到公示信息。

  二宗“罪”

  破损围挡 无人打理

  由于长期围挡,受风吹雨淋日晒,铁皮出现褶皱破损,却无人打理。

  “有些围挡在路边,破破烂烂、东倒西歪,特别难看,非常影响市容市貌。让外地人看到了,有损郑州形象。”市民张先生说。

  城南路西段的围挡,破损特别严重,铁皮锈迹斑斑,有的已经变色,有的大块脱落,大窟窿小坑的,有个别市民干脆从窟窿里进出。有的嫌窟窿小了就再扒大点,更加重了围挡损坏。

  银河路、航海路与京广路铁路桥下的围挡也破损严重。附近居民说,从没见有人打理过,任围挡在风雨中摇曳。

  三宗“罪”

  长期挡路 商户遭殃

  道路一旦被围挡,最受影响的是路边的商户。银河路与长兴路口南边路西的商户,一年多来,饱受围挡之苦。

  一位汽车4S店老板说,他的店主要提供汽车销售后续服务,路突然被围挡,没留进出口,汽车进不去,他的生意一下子被断了。

  “我不明白,他们在围挡前为何不通知一声?我们也好早点想办法,挪地方或申请减免房租,提前有个准备。”

  这位老板说,原想着围挡一段时间工程完工就会拆掉,赔一两个月就赔一两月,谁知道一围就快一年,现在连个施工工人都找不着,也不知道还得围挡多久,他已准备搬走。

  和这位老板同样焦心的,还有该路段的很多商户。道路被围挡后,生意一落千丈。有的店铺实在撑不下去,干脆关门歇业。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