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受伤小鹿不是野生的 已有失主认领

2013-10-09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国庆长假期间,在郑州南三环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梅花鹿,引起网友们强烈关注。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获悉,工作人员已经对其做了伤口处理和包扎,正在恢复当中。另一边,这头可怜的小鹿,也有人前来认领了。

  【现状】 受伤的小鹿得到救治,并已有人认领

  10月3日,郑州市南三环毛庄的村民孙女士,在家门口发现这只受伤的小鹿。孙女士一边选择了“收留”无家可归的它,一边与郑州市野生动物救助机构联系。

  直到7日下午,受伤的小鹿才被郑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接走,暂时安顿到市人民公园内。昨天,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董朝伟告诉记者,小鹿已经得到医疗救治,目前正处在恢复期。他说,“把它接回来后,发现两个后腿骨折,右后腿封闭性骨折,左后腿开放性骨折,我们给它做了消毒、上药、打石膏处理。”董站长估计,可能需要三四天,骨折伤口才能长上。

  经专家鉴定,这只小鹿是梅花鹿,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被发现时,许多人猜测它是野生的。但是,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专家表示,这不可能,因为河南并不适合梅花鹿生长、繁衍,也从来不是其活动区域。

  事情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昨天下午,自称是失主的新郑人宋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是这头小鹿的主人。宋先生口中所说的,性别、年龄、身体特征基本上都“对上号”。不过,董朝伟表示,还得等这位“失主”亲自来郑当面核实才能确认。宋先生也表示,今天就将启程前来认领。

  【失因】

  工人门没关好

  还有一只不知所终

  宋先生自称是新郑梅峰云海梅花鹿驯养繁殖基地的,前不久刚走失两只梅花鹿,急得不得了。昨天,有朋友看到报道给他打电话,才知道这么一回事儿,就赶紧跟救助站联系。

  对于梅花鹿走失的原因,宋先生说,“都是工人进场时,门没有完全关好,才让这两个刚出生不到半年、体积较小的梅花鹿跑了出去”。而且,这次跑丢的,还有一头小鹿,目前还没有一点消息。据他介绍,自己的这个养殖场,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 (记者 刘学增)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