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花园路上黄河路至纬五路段22日正式围挡

2013-10-22 06:33 来源:郑州晚报

  花园路正式围挡限行  

  花园路正式围挡限行

  为给即将施工的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让道,经过3天的模拟围挡后,花园路上黄河路至纬五路段今日正式围挡,准备施工。

  路东侧三个车道被封闭施工

  昨日下午5点,郑州晚报记者赶到花园路模拟围挡现场,这也是为期三天的最后一天模拟日。

  花园路上黄河路至纬五路段约200米长,路东侧三个车道(含非机动车道)被反光隔离锥封闭,这个被临时封闭的区域将用于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的施工场地。

  从现场来看,由南向北方向留有两个快车道、约两个电动车可并行的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方向留有三个机动车道、约两个半电动车并行的非机动车道,整体交通状况仍算平稳,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

  交通平峰时段,路况正常

  在现场指挥交通的交巡警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新强介绍说,为了给地铁施工让道,已对该路段进行了重新规划:将中央护栏向西移,在西侧人行道上新开辟一条机动车道,也就是现在通行情况。

  王新强说,从3天的模拟期来看,因为连接南北的花园路车流量大,被封闭掉部分路段后,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就变得更大了,建议大家通过经三路绕行,从而缓解该路段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在平峰时段交通状况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的拥堵情况。

  昨日,据现场一位正在测量路面的轨道公司人员说,晚11点开始,他们会对该路段铺设围挡,预计今日早高峰期前完工。

  路西侧新规划车道,车辆较少

  在郑州晚报记者观察期间,路西侧人行道上新规划的快车道鲜有车辆问津,而居中的两车道车流量则是爆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王新强说:“一是大家都还没走熟,虽有协管员进行引导,但大多车辆不予理会;二是该车道与斑马线重合,行驶车辆和等候红绿灯行人会存在交叉点,我们现在都是尽量让候灯人群尽量靠西侧等灯,新路况需要一定的适应期。由黄河路向南右拐车辆和由北向南直行车辆都可以从该车道通行。”

  记者还观察发现,因为由南向北被临时封闭的区域并不禁止行人通行,在未来仅容纳两个电动车并行的非机动车道,通行压力无疑会变得更大,本报也建议非机动车和行人尽量绕行该路段出行。(记者 张玉东  周甬)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