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唯一列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层党员谈参会感受

2013-11-19 06:2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唐玉磊)十八大代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玉香,作为我省唯一一名基层党员受邀列席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日,东方今报记者独家专访李玉香,听她介绍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盛况和自己的切身感受。

  【荣幸】

  全省唯一一名基层人员列席全会

  “能参加这次盛会,我感到自己真是太荣幸了。”和记者说起参会的经历,李玉香连说几个没有想到。李玉香说,10月29日,她接到省委办公厅的电话通知,要她做好去北京列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准备。这时她才知道,自己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跟随出席全会的省领导郭庚茂、谢伏瞻、邓凯、夏杰一起进京。“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看到短信我才觉得踏实了些。”

  【感动】

  国家领导人在讨论中一刻未离开

  11月8日,李玉香到北京京西宾馆报到。进入会场后,她留意到,这么隆重盛大的会议,会场没有条幅、鲜花、水果和瓶装矿泉水等。

  除了会场布置,让她感动和印象深刻的就是俞正声和张高丽两位国家领导人认真的态度。李玉香说,当时她被分在第六讨论组,俞正声和张高丽出席并参与该组讨论。

  讨论会从9日下午三点开始,到下午六点结束。三个小时的讨论会时间不算短暂,会议中间有些人出去上厕所,但俞正声和张高丽一直在认真听,并记录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一口水都没有喝,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会场。

  会议期间,李玉香还见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周强在简报上看到了来自河南焦作基层法院的李玉香的讨论意见,表扬她提得好。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李玉香还和周强院长合了个影。

  【感想】

  感受到改革力量 更体会到民生厚重

  11月14日,焦作市解放区区委书记郑秋红主持召开解放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李玉香受邀在会上介绍了全会盛况和自己的切身感受。

  会上,李玉香说全会是对中国新一轮改革进行纲领性部署,突出方向性、指导性和战略性,而公报内容,则让人感受到改革的力量,体会到民生的厚重。

  李玉香说,她被深化改革和民生之类的关键词及语句吸引着,也深深地感受到,中国这一轮改革不是“雷声大,雨点小”,而是“雷声大,雨点也大”。

  “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李玉香称,三中全会公报提出,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这对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