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煤集团原董事长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已被双规

2013-11-29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1月29日电 曾执掌国有特大型煤炭企业的武予鲁,29日辞去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位。他目前被河南省纪委实行“两规”。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9日下午表决接受了他的上述请求。武在今年初刚刚当选这一职务,是河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72名代表之一。

  58岁的武予鲁,原任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本月初,他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提交的辞职书中透露,“由于个人严重违纪,今年7月26日被河南省纪委通知接受组织审查,现正在‘两规’之中。”所谓“两规”,即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

  矿工出身的武,承诺过“不收义煤人的一分钱、不在义煤做一单生意、不提拔自己任何亲属”。

  关于全国人大代表的监督和罢免、辞职、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有着明确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向选举他的人民代表大会的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辞职。常务委员会接受辞职,须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义煤集团的矿区地跨河南、青海、新疆、山西、内蒙古五省(区),2012年底资产总额590多亿元人民币,位列2012中国企业500强第283位。

  武予鲁的前任、原义煤集团董事长付永水几年前因贪腐落马。连续两任掌门人“出事”,由此带来的国企反腐倡廉之路,引发关注。(记者 李志全)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