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收缴18只无证犬 含3只藏獒

2013-12-05 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管城区一天抓捕18只无证犬 含3只藏獒 

   吹麻醉针

  郑州管城区一天抓捕18只无证犬 含3只藏獒 

   中针后老实了

  郑州管城区一天抓捕18只无证犬 含3只藏獒 

   被捆绑

  管城区城管、公安联合执法,一天抓捕18只无证犬、流浪犬

  这只藏獒没收后,将被送往郑州市犬只收容站

  昨天,郑州市管城区城管执法、公安和各办事处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61人,暂扣无证、流浪犬18条,其中一只藏獒被麻醉针击中制伏后没收,另两只藏獒经做主人工作,其主人签下保证书,保证昨晚12点前送往外地。截至目前,该区自9月以来共收缴犬只807条。

  7时:一窝端走7只母子狗

  昨天6时40分,管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和27名民警及各办事处执法人员260多人,赴辖区排查无证犬。7时左右,在新郑路第一社区一居民家里,执法人员捕获一只母狗和出生十多天的6只小狗。因该户未办养犬证,7只狗被装进铁笼里带走。

  8时:在建工地上擒藏獒

  8时,由管城城管执法局副大队长许帅军率领的80多名执法人员和民警,巡查到未来路与陇海里交叉口西南150米处,在未来国际公寓在建工地内,他们正捕捉一只流浪犬时,突然从工地东北角传来藏獒的狂吠。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东北角有一排两层简易房,内藏一只藏獒。因狗的主人不露面,执法人员担心捕捉藏獒会伤到人,许帅军及时向区养犬指挥部请示后等待支援。

  区养犬指挥部与郑州市动物园联系后,10时,动物园动物医院的李同义院长带麻醉师来到现场。李同义院长把铁门推开一道缝察看后,发现藏獒高0.7米,立即配好麻醉剂,麻醉师将麻醉针吹到藏獒身上。

  藏獒一阵狂吠,很快瘫倒在地。执法队员用塑料扎丝迅速将藏獒嘴巴固定后,用绳将其牵出,队员们用绳把藏獒的前、后腿分别捆紧,把它抬进铁笼。

  管城区执法局书记胡广宇说:“这只藏獒予以没收后,将被送往郑州市犬只收容站。此外,还将对狗的主人处以5000元罚款。”

  11时:又发现两只藏獒

  11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陇海里小区三号院居民沙某原来养有两只藏獒和7只黑贝,前几天经做工作,沙某已把9只狗全送走了,昨天发现两只藏獒又回来了。

  记者赶到陇海里小区附近的顺发停车场,沙某已配合执法人员把两只藏獒牵进铁笼内。沙某答应自行把狗处置掉,他称每只藏獒价值50万元。经再次做工作,沙某写了《自行处置保证书》,保证在昨晚12点前把两只藏獒送到外地。

  经统计,昨天管城区共收缴18只无证犬和流浪犬,其中含处置的3只藏獒。自今年9月以来,该区共收缴犬只807条,其中大型烈性犬13只,无证犬66只,流浪犬728只。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