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只郑汴两地监测PM2.5 2015年将实现全省PM2.5监测

2013-12-09 06: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来自省环境保护厅的消息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省空气质量大部分不佳。河南省城市空气质量日报(API)显示,上周六,全省18个省辖市中,除了洛阳、鹤壁、许昌、三门峡、南阳外,其余13个省辖市空气质量皆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无一例外是PM10。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对于PM10的监测全省已经覆盖,但PM2.5,我省现在只有郑州、开封按照新标准监测。上周六,这两个检测PM2.5的城市,空气质量全部是“重度污染”,其空气质量日报(AQI)分别为:郑州:209,开封:300,均属于重度污染。

  有网友质疑,18个省辖市上周末空气污染都很严重,但是却因为监测标准出现差异,这对于洛阳、许昌等其他没有监测PM2.5的城市的老百姓不公平。来自省环保厅的消息显示,到2015年,全省将全部实现PM2.5的监测。

  具体推进的时间表为:

  2013年年底,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焦作市、三门峡市等5个国家重点城市开始实施监测。

  2014年,鹤壁、新乡等11个省辖市实施监测。

  2015年,巩义、兰考等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实施监测。(记者 王磊)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