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 万余贫困生获资助

2013-12-17 06: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首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到位,我省1148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率先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最高每人每年可获6000元资助。

  据介绍,今年秋季入学起,为帮助我省考入省外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首次启动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报,这一助学贷款面向我省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凡具有我省户籍;并且被省外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正式录取的河南籍新生和河南籍在省外高校就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都可以申报。

  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及贷款流程办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44个县(市、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占全部县(市、区)的91.1%,此外,首批贷款6838.09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481人。其中,每个借款人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超过6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按照规定,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当年9月1日起由学生全额自付利息。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只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记者 王灿)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