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本科一批66所院校征集志愿1551个 二批25日开始录取
  • 2013年07月22日 08:07

  • 来源:东方今报

  今日是我省高招一本批次录取的最后一天,省招生办将根据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其中,本科一批征集志愿1551个,本科一批预科班征集志愿9个,对口招生本科征集志愿218个,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1039个。

  □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

  ●一本66所院校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及对口本科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本科一批66所院校征集志愿1551个,其中,文科176个,理科1375个。文科征集志愿考生备档线为一本线519分;理科最低备档线为一本线505分,最高备档线超一本线46分(551分)。

  在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当中,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3所高校西藏定向征集志愿16个,全部为理科志愿,其中,山东大学备档线539分、武汉大学备档线551分、厦门大学备档线549分。中南民族大学20个征集志愿全部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文理科备档线均为一本线。

  按照规定,凡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省定普通类本科一批分数线或备档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本科一批院校。普通类考生可选报1~6个学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其中,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在填报定向西藏就业志愿时须写出书面申请,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于今日(7月22日)上午10时之前,交县区招办。

  ●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1039个

  据介绍,7月18日,艺术类本科B段按志愿顺序投档录取后,76所部分院校(专业)招生计划有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1039个。凡高考文化和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省定相应艺术类本科文化线(含备档线)与专业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的学校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一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此外, 8所对口本科征集志愿院校征集志愿218个,凡统考成绩达到省定对口本科相应类别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对口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对口本科院校志愿。对口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1~4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

  ●征集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本科一批预科班征集志愿当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综合本科预科班征集志愿2个,备档线537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理科综合本科预科班征集志愿7个,备档线530分。预科志愿单独填报,每个考生可选报1~2个学校志愿,1个专业。

  按照教育部规定,全国高校本科、专科预科阶段培养实行相对集中办学。被录取的预科新生先在指定的预科培养学校集中进行1年~2年预科阶段学习。学生预科结业考核合格者,由招生学校发本(专)科录取通知书。

  今天,省招办将对本科一批及对口本科征集志愿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同时,艺术类B段征集志愿按志愿顺序投档,只投填报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另外,我省本科二批将从7月25日开始录取,参加二本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 相关新闻

  新生入伍由县级征兵办统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

  应征入伍,未到录取高校报到学生咋保留入学资格?

  东方今报记者昨天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年起,通过全国普通高考或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被普通高校或研究生招生单位录取但因同时依法应征入伍未到录取高校报到入学的学生,直接从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入伍,不用到学校报到,由县级征兵办公室统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

  县级征兵办公室完成本辖区所有新兵交接手续之后5日内,汇总入伍高校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连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发送到相关高校招生部门。高校接到入伍高校新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有关材料后,依据有关法规审核录取资格,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出具“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寄送相关县级征兵办交由入伍高校新生或受委托人保管。

  入伍高校新生在退役后2年内,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录取高校办理入学手续。入伍高校新生重新报名参加高考或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原入学机会,入学资格不再保留。

  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

  通讯员 张正军

  今年122所技工院校招生10万人

  当大学毕业生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校毕业生却依然“抢手”。

  昨日,省人社厅通过其官网发布消息说,今年全省共有122所技工院校招生,计划招收新生10万人,招生专业有200多个。大中专毕业生也在技工院校招生之列,可直接登记入学,“回炉”学技能。

  今年,我省技工院校招生专业涉及机械、煤炭、纺织、化工、医药、商业、铁路、交通、水利等20多个行业,数控技术、模具加工、车工、钳工、电工、焊接、机电一体化、网络工程、计算机应用、汽车电气、汽车驾驶与维修等200多个专业(工种)。

  技工院校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和免学费政策。我省规定,凡具有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按规定享受免学费政策,每年最高1700元。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

  同时,技工院校针对城乡未能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两后生”),开展6~12个月的劳动预备制培训,帮助其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培训合格并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给予培训补贴:满6个月1000元/人,满12个月2000元/人。对预备制培训期满愿意在技工学校继续学习的学员,可注册为技工院校正式学籍,享受技工院校在校生相关待遇,学习期限连续计算。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杨文丽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