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段5辆车子遭遇铁钉袭击 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013-12-18 06:52 来源:郑州晚报

    新郑路路边停放的车辆轮胎下被人放置四齿板凳状钉子。

    新郑路路边停放的车辆轮胎下被人放置四齿板凳状钉子。

  昨日,新郑路南十里铺转盘西南角,沿路停放车辆的轮胎下被放置了长约5厘米的板凳形铁钉,司机发动车辆时挂上倒挡轮胎必定被四齿锋利的铁钉扎破。

  轮胎下取出“板凳钉”

  昨日上午8点多,新郑路南十里铺转盘西南角,高先生预热货车时瞥见邻近的银色丰田越野车轮胎下放着一枚钉子。

  他趴在地上清理了丰田越野车轮胎下的钉子,扭头看到自己厢货的车轮下也有这种铁钉,赶紧检查起自己的车轮。

  “这要是不知道轮胎被扎破,开出去多危险啊。”高先生在厢货车轮下捡起铁钉,这种钉子长约5厘米,有四个齿,看起来尖锐锋利,倒置时形似板凳,司机启动时只要挂上倒挡,轮胎必定会被它扎破。

  高先生发现周围其他车下也被放置了这种四齿铁钉,他赶紧报警。“这应该不是恶作剧,这是在故意害人!”

  5辆车子遭遇铁钉袭击  

  记者在转盘西南角查看,发现靠路最南侧停着的一辆东风厢式货车,车前两轮和车后四轮的轮胎都被扎进了这种板凳形铁钉。

  车辆遭遇铁钉袭击的车主们表示,此次共有3辆厢式货车、1辆丰田越野车的轮胎被铁钉扎破,此外还有一辆红色轿车的车窗玻璃被钉子划破。

  记者注意到,十里铺转盘西南角路边有多家商铺,这些商铺门前或放置“禁止停车”的警示牌或放有铁架子作提示,车主们未将车辆停在这一区域,只是附近其他地方停上了各式车辆。

  高先生称,此处是货车车主们经常停车的地方,自己前天下午5点多将车停在这里,如果有商户觉得停车影响做生意,可以和货车车主们打声招呼,大家都是通情达理的人。

  一名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子数月前曾被这种钉子扎烂。

  二里岗派出所

  介入调查

  二里岗派出所民警登记车主们的损失后,表示事故发生地点不在摄像头的有效监控范围之内,警方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现场车主认为,被人放置在车轮下的铁钉像鞋匠用来钉鞋的钉子,铁钉四齿如果全都扎进轮胎,修补轮胎也变得困难,即使轮胎能够得到修补,行车中的安全性也会降低。

  民警提醒车主,冬季以来,针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盗窃和扎车的事故频发,建议广大司机朋友停车时对周围环境进行查看,而开车前也应对车底和车尾等部位进行检查,避免车辆出现不必要的损害。

  (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董婧)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