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快速高架桥通车 记者体验发现问题多

2013-12-30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附近商户说,开通两天,这里都发生了拥堵

 附近商户说,开通两天,这里都发生了拥堵 王春胜/摄

  周末车少,记者一路体验下来,发现一些细节问题,比如车辆超速、随意停车,大白天亮路灯等问题。

  问题

  1

  不少车辆超速

  三环快速高架桥道路限速80公里/小时。小汽车限低速7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限低速6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车速太快,若遇前方车辆下匝道时受阻,恐一时刹车不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邢红军说。

  问题

  2

  有的标志不明显

  三环快速高架桥有多处上下匝道 ,如果标志不清晰,会让市民觉得不方便。28日,记者实地体验时发现,有3处标志不明显。

  第一处是在南三环钢材市场门口由东向西车道。该处是上高架桥的必经之路,由于未设立标志,不少车辆不知应直行还是右拐。

  第二处是南三环与嵩山路立交桥处。该处立交桥有两个路口,往西继续走南三环,右拐是进入市区,但该处没有明显标志。

  第三处是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上桥口,该处设有上桥标志,但标志太小不容易看清。

  问题

  3

  个别路段拥堵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北三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发现高架桥下桥口拥堵严重。

  下桥口排起长队,很多司机干脆站到车外观望。“我排队25分钟了,还没下去呢。”一位司机说。

  记者走访附近商户,商户表示,28日这里也出现了拥堵。

  问题

  4

  大白天亮路灯

  路灯是夜间供车辆照明用的。三环快速高架桥上,28日有一段路灯白天也亮着。这段路位于南三环郑少高速入口处的东侧,有几十组灯是亮的。

  在南三环的高架桥上,陇海路附近有一截路未见安装路灯灯杆。桥上的不少灯杆底部,有裸露着的电线接头,旁边还堆着一些黑色电线。

  有司机说,这些电线放在一旁没人管,若好占小便宜的司机突然停车偷电线,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还有的司机担心,裸露在外的电线接头下雨天会导致短路。

  (记者 胡巨阳)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