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前 郑州市区将新添12个公园

2014-02-08 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2014年郑州市生态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贾鲁河将“洗胃”,环城将“织”一条水做的“围脖”,年内市区新建成12个公园,将建成一个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郑州。

  [目标]

  到2020年,市区PM2.5浓度比去年下降30%

  会上,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美丽郑州建设规划(2014—2020)》(讨论稿)为美丽郑州提出了时间表,力争通过5~7年努力,打造生态园林、生态林业、水生态文明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到2020年,空气质量及主要污染物排放目标是,郑州市城区空气中的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30%,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以下。

  [天蓝] 年内,淘汰三成2005年前注册运营黄标车

  加大燃煤锅炉拆改力度的同时,加快郑州市热力总公司6家热源厂“煤改气”工程建设,2014年完成枣庄热源厂改造工程并投入运行,新建北郊燃气热源厂并投入使用。

  在市区三环以内实施第二阶段黄标车限行,7月1日前建成黄标车限行道路信息监控系统,年内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黄标车30%。

  [水清] 下半年,开工建设环城生态水系循环工程

  郑州市环城生态水系循环工程,将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郑州市环城生态水系循环工程七里河入贾鲁河口处进行扩挖,形成平原水库作为水源,修建提水泵站,利用龙湖和象湖退水,将水输送至熊儿河、金水河等河道,线路总长度37公里。贾鲁河全线清淤疏挖工程,也将在今年3月底完成控制性向西规划,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贾鲁河自尖岗水库至万三路总长58.4公里,全线清淤清障长度45.4公里。

  [地绿] 年底前,郑州市区新建成12个公园

  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长江公园等郑州市区12个公园建设,完成体育公园等8个公园主体工程建设,做好惠济公园等7个公园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市域铁路沿线将绿化全长218公里,绿化总面积2883万平方米,4月30日前全部完成绿化工作。

  (记者 刘瑞朝 朱琨 实习生 陈振强)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