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元宵节无焰火晚会灯展 猜灯谜逛庙会成新选择

2014-02-12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紫荆山公园里布置喜庆,引来不少游客合影留念。记者 杨东华/摄

  紫荆山公园里布置喜庆,引来不少游客合影留念。记者 杨东华/摄

  当元宵节撞上情人节,除了巧克力与玫瑰,你准备和心爱的TA去哪儿闹元宵?到哪儿寻找浪漫和幸福?怎么共度中西合璧的情人节?

  今年,郑州不办焰火晚会,人民公园也没了灯展,幸好还有庙会可以逛。闹花灯、猜灯谜、划旱船、魔术、杂技等民俗文艺表演,等着大家去看呢!

  消息

  A 元宵节无焰火晚会 人民公园也没灯展

  昨日,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鉴于雾霾天气增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今年元宵节已基本确定不举办焰火晚会。

  去年元宵节,郑州市政府取消焰火晚会,大量市民来到人民公园看灯展,当天晚上,人民公园周边交通一度瘫痪。

  郑州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节俭过春节,也为市民和游客的安全考虑,今年的元宵灯展不再举办。不过,公园里还将举办其他活动。

  元宵节当天,公园五座亭南侧将设置花卉种植技术咨询台,为市民讲解养花技术;晚上,秋园广场前将举行有奖猜谜和“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

  公园

  B 没了灯展 来猜猜灯谜也不错

  航海广场

  航海东路与港湾路交叉口东南角

  2月13日,举办“唱响航海”戏迷擂台赛。2月14日(元宵节),举办“舞动新春”社区联谊闹元宵秧歌比赛。

  文博公园

  农业路与文博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2月13日,举办“幸福灯笼暖人心”活动,邀请广大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参与,现场教市民制作“幸福灯笼”。

  2月14日,在公园举办腰鼓、健美操、健身书法、戏曲表演、文博歌苑大家唱为主的“文艺活动顺民意”活动。

  目前,文博公园共制作灯笼100多盏,有“福灯”系列——开门纳福灯、双喜临门灯,“吉祥灯”系列——圆梦灯、美好家园灯,“创意灯笼”系列——爆竹迎春灯、满天星灯,“环保灯笼”系列——平安灯、年年有余灯。元宵节当天,这些灯笼将免费赠给广大市民。

  五一公园

  建设西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南角

  2月14日下午举办灯谜展猜活动,晚上举行市民迎新年联欢活动。

  绿荫公园

  东风路与天明路交叉口东北角

  2月14日,举办“系(喜)上梅梢”活动,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将以红条形式系在梅梢,表达对亲人、朋友美好的祝愿。

  碧沙岗公园

  建设东路与嵩山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2月14日上午,组织近百名民间艺人在公园南广场进行民俗节目表演,市民可欣赏到划旱船、抬花轿、扭秧歌、踩高跷等民俗特色表演节目。

  紫荆山公园

  金水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东南角

  2月13日14时至16时,西园广场上将举办“闹元宵”广场文化活动和盘鼓表演、猜灯谜等活动。

  郑州市动物园

  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北角

  2月14日、15日,举行寓意为“马上有房”、“马上有车”、“马上有对象”的高头大马巡游活动。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