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古城 宋韵元宵

2014-02-14 21:58 来源:映象网

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正月十五元宵节将至,我市公园景点内举办的大型艺术灯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灯。

正月十五元宵节将至,开封公园景点内举办的大型艺术灯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灯。

  映象网讯 (张东伟)龙亭公园流光溢彩的迎春艺术灯会、翰园碑林人山人海的大庙会、清明上河园亮点纷呈的民俗文化节、开封府妙趣横生的猜灯谜游戏以及丰富多彩的广场演艺活动,成为古城开封元宵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给人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宋韵元宵。

  六朝皇宫遗址龙亭公园举办的2014年中国开封龙亭大型迎春灯会,自1月29日开幕以来,已经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赏花灯、品大宋宫廷文化。人们徜徉在造型各异的灯海之间,感受着古城开封的喜人变化。今年元宵节恰逢2月14日西方情人节,龙亭公园当天还举办了参与度极高的“最幸运情侣大奖”抽奖活动、“万人观花灯、免费品元宵”活动,让广大游客共享节日欢乐。

  于春节期间开幕的第15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万岁山游览区的春节大庙会,在这个元宵节迎来了游客高峰。元宵节当天,中国翰园、万岁山游览区景区内外处处人头攒动,大庙会真正成了人们在节日里品味传统、寻找民俗的好去处。大庙会上,广大游客尽情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品尝地道的开封小吃,还能过一把武侠瘾,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封府景区特意为游客重现宋代元宵传统打灯谜活动,包大人穿越时空和游客一起打灯谜、送吉祥物、合影留念,共度元宵佳节。铁塔公园的瓷器书画展、盆景展、灵璧石展等多项传统文化展览,文化味浓郁。在2014天波杨府迎春会上,天波杨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感人的“忠孝”文化,让人们流连忘返……

  开封人正月十五闹元宵的风俗由来已久、文化底蕴深厚,各项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地方特色浓郁。今年元宵节期间,开封市群众文化活动也是异彩纷呈。为了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小宋城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绣和朱仙镇木版年画,同时还有宋词乐舞、撂石锁、开封盘鼓、麒麟舞和卧拐秧歌等“非遗”项目展演。而在民俗展演活动间隙,穿插猜灯谜赢奖品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互动猜谜。

  大人有大人的热闹,孩子有孩子的欢乐。今年的元宵节,在开封市图书馆举办的正月十五“经典谜语快乐猜”活动上,也吸引了不少正在放寒假的小读者参与。在欢乐的猜谜语活动上,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传统元宵佳节。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