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万人为捐献眼角膜者点赞 17日两台手术同时进行

2014-02-17 06:3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董彩红)2月15日,网上一则“角膜捐献,紧急扩散”的爱心帖子引发关注。今年41岁的耿斌,因事故要摘除一只眼球。得知眼角膜尚可使用,他决定免费捐献。近万名网友为他的善举转发、点赞。经过网友们爱心转发、寻找,这场爱心接力将在今天上午画上圆满句号,一位40岁的女性患者将接受捐献,重见光明。

  感动:“你的大爱精神,让人打心眼儿里敬佩。”

  昨日上午8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眼科病房,耿斌点过眼药,正在闭目休息。

  虽然意外事故带来的伤痛还未消散,但他一脸轻松。

  “得知已经找到需要移植角膜的患者,小斌的情绪稳定多了。”耿斌的母亲说,儿子受伤后,她本来很担心,怕儿子情绪上过不了这个坎儿,没想到儿子不仅很快调整了心情,还第一时间想到要将眼角膜捐献出去,去帮助需要的人,确实令她欣慰。

  耿斌隔壁病房的人听说耿斌的善举后,也都被他感动。大家纷纷称赞:“你的大爱精神,让人打心眼儿里敬佩。”

  接力:上周末郑州万人为耿斌点赞

  据悉,耿斌活体捐献眼角膜的事例在河南省内尚属第一次。

  他的大爱举动,在上周末的郑州上演了一场温暖的全城爱心接力。

  2月15日上午,网友Camille一则“急寻需要眼角膜患者”的信息在微博微信圈广泛传播。

  网帖中写道:一位朋友不幸因事故要摘除一只眼球,专家鉴定角膜尚可用。他希望无偿捐献眼角膜,由于角膜移植必须同台手术进行,而他的手术周一(2月17日)进行,现急于寻找有需要的病人。网帖的最后还留下了联系人胡小姐的电话。

  记者通过核实其在郑大一附院住院治疗的信息,找到了眼角膜捐献者耿斌。

  他今年41岁,从事房地产工作。耿斌因为一次意外一只眼球破裂,计划摘除,但专家经过鉴定他的角膜尚可用。耿斌说:“既然我一只眼都看不到了,何不利用起来让其他人重见光明呢?”

  耿斌的朋友发微信后,很快,“河南男子无偿捐献眼角膜”的消息引起@央视新闻等官方媒体的广泛关注,短短几个小时,央视新闻的微博被点赞7583次,6537人转发。网友纷纷发来祝福,祝愿这位河南好人早日康复。

  大爱:即将摘除眼球的他决定帮别人一把

  昨日上午,得知受到近万名网友关注的消息,耿斌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简单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多人称赞,如果能带动更多人献爱心,也算值了。

  耿斌坦承,在受伤后,他的心情也是经历了很多纠结。

  今年1月11日,他在南阳出差时,因赶时间不小心撞到空调外支架,右眼受伤。

  当时,耿斌被送往南阳人民医院,因情况危急无法救治,连夜转到了郑大一附院。医生当晚诊断,耿斌的右眼球需要摘除,就算保守治疗,也没有重见光明的可能。

  紧急救治后,耿斌又去北京等多家医院找权威眼科专家,结论都是右眼将永远失去光明。

  耿斌说,半个多月的时间,他的情绪都很糟糕。

  当时,生活正向他展现了最美的一面:事业蒸蒸日上,他是一家上市地产代理顾问公司河南事业部的总经理;妻子刚刚怀孕……耿斌说,但同时,这些也给了他力量和激励。

  他不能低落,他要振奋起来。在右眼失去光明的时间里,他也真实感受到了盲人生活的艰辛和痛苦。

  他决定要帮别人一把。

  祝福:今天上午两台手术将同时进行

  2月15日,他经过深思熟虑,拜托朋友在微信圈和网上发了帖子,要寻找需要眼角膜的患者,将右眼角膜捐献。

  耿斌说,令他欣慰的是,父母和妻子都很支持他。

  经过大家的爱心关注和转发,2月15日下午,耿斌与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接上了。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眼科主任陈鹏说,他们医院有一位40岁的女性患者,来自农村,经济条件很不好,现在急需眼角膜移植。

  得知耿斌要捐献眼角膜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与耿斌进行沟通,并签订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

  今天上午,两台手术将同时进行。

  耿斌捐献的角膜,将在一个小时内移植给受体患者。

  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祝福耿斌!

  热议

  @黄沙金子:人多力量大,光明捐送温暖如春!人间大爱正能量。

  @尤尤的幸福生活窝:我选择默默地转发、点赞,把耿先生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小阿落:延续爱心,好人一生平安!

  @静和温昕:有爱的人会得到友爱!令人敬佩!祝早日康复!

  @puckyq:中原好儿郎,祝您早日康复!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