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一女士遗失4万元财物 找到拾遗者被索“好处费”

2014-02-19 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被民警追回的部分财物

  被民警追回的部分财物

  昨日,记者从嵩县公安局获得消息,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近日接到一起警情,一男子错将别人皮包拿走后,未主动归还,并试图以此为条件讨要“好处费”。最终不仅“好处费”没有要到,还被民警带进了派出所。

  酒吧聚会

  4万元财物不翼而飞

  “大家都在外边打拼,过年回来就想好好聚聚,真是没想到……唉!”家住嵩县何村乡外出务工青年王女士叹了口气说,2月14日晚,她和朋友到嵩县县城“七七酒吧”聚会时,自己的名牌皮包连同皮草上衣一起不翼而飞。除去皮包内的现金、两部苹果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光是皮包本身就价值不菲。据了解,所有物品加在一起,总价值4万余元。

  “找到”皮包

  却被索要“好处费”

  15日上午,心有不甘的王女士尝试着向丢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想索回自己的物品。但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一陌生男子用公用电话给王女士回电称,财物可以送回,但要“给好处费”,且要求交还物品时,只能王女士一人出现。最终,二人约定当晚11点见面。尽管丢失的东西有着落了,但王女士犹豫再三后,选择向嵩县公安局报案。

  将计就计,民警追回遗失财物

  接警后,嵩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决定将计就计,让王女士按原计划见面,趁机将该陌生男子抓获。

  当晚11时,王女士如约来到见面地点。同时,民警在王女士周边不远处布置警力,保障其安全。孰料该男子连续三次变更见面地点,时间也推迟到凌晨4点左右。在即将到达第三个见面地点时,侦查员发现在王女士身后不远处,有一个戴口罩的男子形迹可疑:一边不停地躲在遮挡物后“盯梢”,一边拿着一部与王女士遗失手机型号相同的手机通话。一心想获取不义之财的该男子没有想到,就在他不断指挥王女士前往最终见面地点的时候,他的行踪早已被民警锁定,而通话内容也被民警听得一清二楚。就这样,警方确定了他就是该男子,并立即出击,将他抓获。

  经查,该男子姓张,嵩县城关镇人。案发当晚,张某也在“七七酒吧”娱乐,酒后同女友离开时,误将王女士物品当作其女友物品拿走,次日接到王女士短信后,感觉归还如此贵重的物品“吃亏”了,便向王女士索要“好处费”。

  经落实,张某交代因担心王女士有人陪伴对其不利,就多次变换见面地点。而所拾获的财物放在县城其自家经营的商店里。民警又连夜回到县城,将王女士丢失的物品全部追回。

  据悉,目前,该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如拾获他人物品请及时归还或上缴公安机关,切不可私自吞占或以此为条件进行敲诈,否则可能会构成违法。(记者 陈骏 通讯员 杨新亮)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