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与天猫国际签订合作协议 做大做强E贸易

2014-03-19 06:41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将来,海外商家的优质商品将通过这里送到消费者手中。记者 马健 图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将来,海外商家的优质商品将通过这里送到消费者手中。记者 马健 图

  3月18日下午,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通报会暨相关协议签订仪式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会议通报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E贸易)服务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与天猫国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试点单位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深圳昇扬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

  天猫国际旨在为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

  天猫国际是阿里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2014年2月19日正式上线。天猫国际是从事国际业务的领先企业,拥有丰富的客户及销售渠道资源,定位于为国内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其所销售的商品100%为海外原装正品,卖家100%为海外商家,并提供直邮服务。目前,天猫国际拥有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美容护肤和服饰鞋包4个主要品类,未来将逐步扩展至更丰富的类目;所属店铺超过170家,拥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个品牌,其中包括Dior、LV、PRADA等奢侈品牌。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去年获批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近年来,立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形势,加快企业发展战略转型,积极开展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申报,并于2012年8月1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项目自申报以来,始终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将试点项目作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抓手。2013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率先获批,信息化平台率先上线运营,进出口双向流程测试率先开展,业务开展及招商规模领先全国其他试点城市。试点项目的开展,不仅产生了产业集聚效应,如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德国DHL、韩国商务部组织的电子商务合作园、泰国王权免税项目等纷纷集聚落户郑州,而且对本土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带动效应明显,目前已培育保税国际、万国优品、新乡国发等3家本土电子商务企业。

  构建全球知名的网购商品集散分拨中心

  “这是郑州跨境电子商务项目重要的招商活动,本次招商活动必将对河南整个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昨日,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是全国首批五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之一,也是唯一一家承担综合业务测试的城市。2012年8月11日,郑州试点项目率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2013年5月31日,海关总署正式批复我市试点实施方案,同意开展相关业务测试工作。

  据介绍,试点项目从2013年7月15日正式测试以来,监管政策取得重大突破,信息化平台开发有序推进,进出口双向业务流程测试持续进行,项目招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出口物流渠道构建得到拓展。另外,郑州市人民政府给予了多方面的政策支持。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一年成规模、两年创优势、三年树品牌”的总体要求,以构建全球知名的网购商品集散分拨中心为目标,以信息化平台开发、业务规模化运营、招商工作突破、配套园区建设推进为重点,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力争率先通过国家部委验收。(记者 徐刚领)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