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长假车流量猛增 高速并无大规模拥堵

2014-04-08 06:41 来源:郑州晚报

  4月5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机场高速收费站前严重拥堵,上午8点多曾一度堵到郑汴路立交桥。 记者 马

  4月5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机场高速收费站前严重拥堵,上午8点多曾一度堵到郑汴路立交桥。 记者 马健 

  4月7日下午,二七广场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和安检仪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记者 马健  

  4月7日下午,二七广场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和安检仪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记者 马健  

  4月7日,郑州市人民公园内,游人密密麻麻。 记者 周甬  

  4月7日,郑州市人民公园内,游人密密麻麻。 记者 周甬

  4月7日,清明小长假结束,探亲、旅游等客流出现小高峰。

  跟火车、长途客车的平稳客流量相比,受高速免费的影响,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通行正常,但机场高速出现短时间的拥堵。

  火车:卧铺打折缓解硬座紧张

  昨日下午4点半,郑州火车站西广场。

  “我是在上车前一个小时买到火车票的。”在郑州大学读大三的小杨刚下火车,“清明3天我去洛阳玩。今天下午从洛阳返回郑州。”

  小杨说,自己购买的是从洛阳新安到郑州的卧铺火车票,“从新安到郑州的大巴车是55元,火车硬座23.5元,但是已经没票了。而卧铺车票现在打折,原价70元的卧铺票现在仅需要40元。”

  “火车卧铺打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长假硬座车票紧张的局面。”火车站工作人员说。

  高速:机场高速车流量很大

  受高速免费的影响,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机场高速出现短时间的拥堵。

  5日,小长假第一天,郑尧高速辅道修路,部分路段变窄,记者在嵩山南路看到,从嵩山南路汉江路南向开始堵车,车流量非常大,从嵩山南路车辆排队,一直堵到南四环,往南车辆通行缓慢。

  相比4日、5日的出行高峰,昨日回郑的车流量有所下降,在郑尧高速侯寨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记者看到,车流量较大,但均通行正常。

  机场高速由南往北方向行驶的车流量大,昨日下午实行间断放行。

  “小长假期间,除了机场高速车流量很大外,省内其他高速正常通行,虽然车流量增加,但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省高速交警总队工作人员说。

  郑州烈士陵园

  接待11万人次清明祭扫

  本报讯 今年清明期间,郑州烈士陵园接待省会社会各界团体、个人祭扫11万人次,人数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跟往年相比,今年清明扫墓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市民错时、错峰祭扫,文明祭扫意识有很大提高。”郑州烈士陵园负责人说。虽然今年人数很多,尤其是清明节当天,但陵园提前投入使用了300多个车位,使陵园周边道路通行十分顺畅,节前祭扫、早8点之前和下午祭扫人数增加,高峰祭扫形式有所缓解,祭扫集中度有所降低。(记者 裴蕾 薛璐 何涛)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