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文化与节俭唱主导

2014-04-11 09:56 来源:映象网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交响配乐诗歌朗诵

  交响配乐诗歌朗诵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张静)四月的洛阳,花开满城,香飘九州。4月10日晚,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洛阳新区歌剧院圆满举行。整场晚会文化气息浓厚,节俭之风贯穿始终。

  开幕式由洛阳市市长李柳身主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由文化部与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以文化惠民为特色,以节俭办会为要求,“办节为民、简约办会、创新提升、突出实效”,没有大型歌舞,没有大牌明星,而是一场高品质、情景化的交响配乐诗歌朗诵演出呈献给国内外宾朋。

  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分为序篇、三个篇章和尾篇五个部分,序篇为《洛阳绽放》,第一篇章为《满庭芳 我的花》,第二篇章为《清平乐 我的城》,第三篇章为《沁园春 我的梦》,尾篇为《花开中国》。整个演出时间持续近70分钟,通过各种不同的朗诵表演,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文明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届花会以“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时间从4月5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本届花会以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会品牌为目标,全力打造“牡丹的盛会,百姓的节日”。牡丹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多项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经贸活动,以加快洛阳对外开放的步伐,推动河南文化经济产业的发展。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