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流湖公园再"饮"30万吨清水 8个特色园区可观赏

2014-04-12 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西流湖经过整修后开始注水。记者 邓万里/摄

  西流湖经过整修后开始注水。记者 邓万里/摄

  周末没事可漫步在西流湖的岸边,享受湖面吹来的阵阵清风,累了可坐在湖边的树荫下,休闲赏花、赏春景。

  这两天,西流湖公园要再注30万立方(吨)清水。

  进展

  西流湖再注30万立方水 公园第二阶段工程进度受限

  “从4月9日下午开始,上游的水厂已经开始向西流湖注水,预计这几天就要注入30万立方清水。”西流湖公园管理处书记徐红雨介绍,这是第三次向西流湖注水。注水之前,工作人员进行了清淤,在沿岸种植了大面积水生植物。

  截至目前,西流湖公园已建成136.5公顷,未建成109.1公顷。其中第一阶段的建设基本完工,而在第二阶段中湖区东岸的建设目前推进速度相对较慢。

  目前,未建成的区域为建设西路至陇海铁路的湖区两岸,以及中原西路至建设西路的湖区东岸。按照当初计划,这些本应该完工并对外开放的区域,却迟迟无法开工建设,这样的现状也让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颇感无奈。

  徐红雨介绍,事实上,湖东岸的建设一早就规划好了,可由于国家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正在那里施工,他们的工程不完工,西流湖的续建工程就无法继续。而且东岸部分地段还没有完成拆迁,导致工程进展受限。

  景观

  有8个特色园区可观赏 公园两区域已建成开放

  据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西流湖公园以建设西路为界分为南北区,公园分为林路景观带、临水景观带、特色景观带和生态景观带。目前西流湖已成为郑州西区的中心生态绿地。公园主要有五条特色园路、五个特色广场、八个特色园区。

  对整个西流湖公园来说,规划面积约245.6公顷,规划范围位于中原西路以北、化工路以南、西三环湖东路以西、凯旋路湖西路以东,项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施工建设。其中,陇海铁路以北区域于2011年4月6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29日建成开放。建设西路以南区域于2012年7月7日开工建设,2013年12月30日该区域湖西岸建成开放。(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樊玉玺)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