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促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14-04-28 09: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4月26日,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的一间普通教室里,东坝头乡的雷中江老人,正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当年在焦裕禄身边治风沙的往事。台下聆听的党员干部们凝神屏息,不时做着笔记。

  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兰考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开展活动的实践载体和最大特色。

  在学习环节,该县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触及党性灵魂。县委中心组观看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和百家讲坛《焦裕禄》专题讲座,并请与焦裕禄并肩战斗过的同志现身说法,为全县党员干部讲述焦裕禄事迹,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意义,使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

  该县商务局的同志告诉记者,尽管他们以前多次学事迹,年年拜焦陵,天天从焦裕禄纪念园门前过,还是没有把焦裕禄精神学深悟透。通过在全县开展的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心灵受到新的震撼,再一次升华了思想境界,提振起强大的精神正能量。

  查找问题方面,该县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审查细照找差距。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六问六带头”,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主动反思公仆精神深不深、求实作风好不好、奋斗精神强不强、道德情操高不高,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统计,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在弘扬焦裕禄精神方面,共查找出29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对于差距和不足,兰考县以践行焦裕禄精神为标准,加强自我要求,从制度上加以改正。县委常委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上,向全县人民公开做出了带头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带头执行“焦裕禄式好干部”标准等“十项承诺”;参照51年前焦裕禄起草制定的《干部十不准》,针对当前兰考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问题新要求,制定出台了新的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并将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局委工作业务、流程晒到政务网上,将主要工作事项在手机报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努力做到‘深思、细照、笃行’,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记者童浩麟刘勰)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