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干部讲述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

2014-04-11 08: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从3月13日至4月10日,“心在人民——省直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18个省辖市和兰考、长垣2个省直管县,来自省直机关的10名优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情讲述了他们服务基层群众的感悟和收获,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报告团成员包括秉公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省纪委第六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唐利娟;在任职省级贫困村第一书记期间,把群众当亲人,倾心尽力帮助群众致富的省委政法委综合处副处长石立峰;以群众的期盼为念,想方设法为河南教育谋划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垠亭;舍小家,保工程,带着老父修干渠的省水利一局南水北调方城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一生忘我工作、淡泊名利,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省人社厅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宏;从事信访工作31年来,不畏艰辛,敢于碰硬,用真心扶助弱势群众的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周长明等。

  用行动诠释群众路线

  “你怎样对待群众,群众就会怎样对待你。”“群众的眼最亮,情最真,心最热。”“只有把群众当亲人,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得到支持和拥护”……报告团成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做法。

  3月14日,在开封市,开封市卫生局局长憨振东说,听了报告会,心灵很受震动。他们和群众掏心窝、动真情,一心为民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卫生系统作为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学习先进,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加强乡村、社区等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努力探索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4月2日,在南阳市,南阳市信访局的李华说,报告团成员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甚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这种精神正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旨所在。台上深情讲述,台下专注聆听,听到动情处,许多人拿起随身携带的纸和笔,记录下心中最真挚的感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3月27日,在鹤壁市,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鹤壁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是教育实践活动难得的活教材。”“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把为民务实铭刻在心,把人民装在心里。”

  为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

  3月21日,在焦作的报告会上,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韩明华感受最深的是报告团成员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感。他说,尽管报告团成员的岗位不同、业绩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人社部门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政府部门,更要牢固树立这种责任意识,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好、办到底,让群众满意。

  3月25日,报告团走进长垣,听完报告的长垣县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军民说,民生服务中心今后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报告团成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坚守职责,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水平,简化服务程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3月31日,报告团走进许昌市。该市党员牛冬梅说:“报告团成员的岗位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是相同的。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敬业奉献,把人民装在心里。”

  把群众放心上才能干好工作

  “如果连一句‘你好’都不会说、不愿说,还谈什么让群众满意”、“服务群众不能光‘口头承诺’,必须落到实处”、“只要心中有正气,秉公办案,就无所畏惧”,报告会上,这些质朴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

  3月28日,在安阳市,安阳市直机关干部程建辉说,报告团成员用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他们用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我们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挑起担子,才能真正深入基层、融入群众。

  4月1日,在平顶山市,平顶山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说:“我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为民、亲民、爱民的真切情怀。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耐心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4月9日,在周口市委人民会堂,听完报告的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邱子恒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克服重重困难、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听了之后深受感动,同时也找到了学习的榜样。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