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以焦裕禄为镜 为患者搞好服务

2014-04-29 11: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焦裕禄生命的最后时刻,是在咱医院度过的,他在病情十分严重的情况下,依然惦念着兰考的百姓,惦念着那里的生产,他一心想着人民、一心为了人民的精神实在感人!”4月28日,当年护理过焦裕禄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退休职工樊镜珍老人说。

  郑大一附院是焦裕禄生命中最后53天住院治疗的地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郑大一附院深入挖掘这一题材,拍摄了当年的医护人员追忆焦裕禄住院时情况的纪录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措施为患者搞好服务。

  该院提出“三学三结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立足点,即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胡佩兰事迹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相结合、把学习身边典型人物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组织全院干部党员自上而下、从里到外反复“照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

  今年1月,郑大一附院设立了重症病人转运服务中心,24小时专人值班,配备了两辆奔驰专用车,每辆车上配备的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等设备,价值在百万元以上。中心成立以来,已免费转运200多名病人,最远的行程到江苏南京、湖南郴州。前不久,在我省工作的林某到南京出差,突发脑出血,在当地住院20多天,效果不佳,家属拨打了郑大一附院重症病人转运服务中心电话,医院立刻派人和车辆奔赴南京,免费将林某接回了郑州。

  针对全院85%患者为农村病人的情况,医院专门成立了农村患者服务中心,早上7:30上班,中午不休息。部分患者来之前没有办理转诊手续,中心就设立专人与地市农合办进行联系,按政策协助办理转诊手续,3天之内把转诊手续办好放到病人的床头。据统计,中心每天窗口办理手续及接待咨询1000多人,每月办理新农合直补出院病人12000例以上。

  医院还成立患者投诉中心和回访中心,及时了解出院病人康复状况,征求病人和家属对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服务、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让病人满意是医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我们要从病人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际行动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郑大一附院院长阚全程表示。(记者李旭兵)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