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男子游玩时疑被落石砸中身亡 景区称绝不推卸责任

2014-05-05 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月1日,洛阳市民王先生一家自驾车去新安县龙潭峡景区游玩,在游玩过程中王先生不幸被山上落下的石块砸中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景区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景区会根据司法机关的鉴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事件】景区游玩被落石砸中,游客身亡

  5月1日上午,王先生一家4人驱车到新安县龙潭峡景区游玩。下午3时许,王先生的妻子牛女士和母亲在该景区某景点休息,王先生则带着13岁的儿子前往另一处景点王母浴池游玩。20分钟后,牛女士接到儿子的电话,称父亲被山上的石块砸中头部,倒地不起。

  五六分钟后,牛女士到达事发地点,看到丈夫平躺在地上,头部有明显的伤口,周围血迹斑斑。

  牛女士说,当时景区工作人员已赶至现场,但未对丈夫进行救治。约40分钟后,景区一名医生赶到现场,诊治后告诉牛女士,她的丈夫已经没有了心跳。随后,丈夫被送往新安县中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据牛女士介绍,事发地点是一条狭窄的小道,位于两面山峰之间,两侧为深沟,仅容两人并排通过。丈夫头部的伤口有9.5厘米长,伤口十分整齐,应该是被山上的石块砸伤的。“两侧的山体是岩石结构,散落的小石块都非常锋利,如果从高处落下,杀伤力非常大。但事故现场并未发现带血迹的石块,附近只有一些碎石屑。”

  事情发生后,死者家属和景区、新安县旅游局等部门就善后事宜进行了协商,提出了索赔要求,但未得到明确回复。

  【回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景区称绝不推卸责任

  昨日,记者从龙潭峡景区了解到,事情发生后,景区立即启动了紧急救援预案,并委派相关负责人参与救治和善后工作。“我们争取尽快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景区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新安县政府已经组织有关部门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事故发生后,景区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力争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善后处理小组的鉴定结果还未出来,不能确定是否为石块砸伤所致。一旦鉴定结果出来,我们会积极跟进,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绝不会推卸责任。”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向死者家属表明诚意,景区决定预支5万元给他们,用于他们在新安县的日常花销。“我们会尽最大的诚意解决此事,对家属造成的伤害,景区再次表示歉意。”

  截至记者发稿时,死者家属称并未收到景区预支的5万元钱。

  (记者 赵腾飞)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