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焦裕禄》郑州首演 焦裕禄外孙饰演角色

2014-05-12 06:3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音乐剧《焦裕禄》在郑州演出成功,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大幕

  音乐剧《焦裕禄》在郑州演出成功,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大幕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李春晓/文 记者 邱琦/图) 电影《焦裕禄》、电视剧《焦裕禄》,5月10日下午,省会观众迎来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感人的剧情、充满激情的演唱,让观众深受震动,观众不只掉泪,还传出了抽泣声。艺术的力量,带观众走进了焦裕禄的精神世界。演出由郑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邮政公司主办。

  音乐剧《焦裕禄》以焦裕禄的事迹为蓝本,分为“泡桐下的回忆”、“兰考的冬天”、“敢教日月换新天”、“我是兰考的儿子”、“兰考的春天”和“信仰”等六部分,一改以往塑造“高、大、全”英雄形象的模式,而是着重展示焦裕禄的人格魅力,通过演绎焦裕禄对家人的殷殷亲情、对百姓的深切关爱,展现了焦裕禄不为名、不为利、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剧中,焦裕禄的扮演者是国家话剧院演员侯岩松。在全剧起到穿针引线作用的老者“继焦”则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余音饰演,余音是焦裕禄的亲外孙,这个憨厚的年轻人用自己对外公的热爱完美地演绎了剧中的角色。

  据悉,该剧在郑州演出两场后,将通过全省邮政网络在我省各个地市巡演。随后,该剧将在全国巡演上百场。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