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焦裕禄》在焦裕禄故乡首映

2014-05-14 06:3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月1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河南省委联合摄制,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大象出版社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全国媒体看片会。昨天上午,《永远的焦裕禄》在焦裕禄的故乡山东淄博博山首映,数百名博山的父老乡亲观看了这部影片。

  今天是焦裕禄逝世50周年的纪念日。“1922年8月16日,焦裕禄同志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北崮村,这里是他的根。”昨天,博山区委书记许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河南影视集团能够带着《永远的焦裕禄》这部优秀的大型纪录片回到博山,意义重大,是我们缅怀焦裕禄同志、发扬焦裕禄精神的一个极好的教材。”

  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副董事长兰立新表示:“我们曾两次到博山取景拍摄,热情好客的博山人民给予了我们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们想尽快将《永远的焦裕禄》这部大型纪录片作为一个礼物,带给博山的父老乡亲,因为博山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将这部影片带到他的故乡意义重大。”

  在影片一个多小时的放映过程中,很多观众的眼泪就没有停止过,焦裕禄对于人民群众的深情,对于革命理想的执著追求以及他作为一个平凡人不畏生死的态度,深深感染着所有的人。

  一位名叫苏念云的女观众观影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红着眼圈:“最感动我的就是看到焦书记跟当地的人学习治理风沙、旱涝的情形,人们都是下雨刮风的时候往屋里躲,而他却是往外面跑。这部纪录片带给我特别真实的感觉,尤其到后面一段,我一直没停地在哭。”

  创作了焦裕禄泥塑坐像的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任国栋同样流着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一个家乡人,为自己的家乡出了这样的干部感到非常骄傲,看片的时候,我就一直流着眼泪。他的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精神特别值得现在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光大。”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永远的焦裕禄》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报,大型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作为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即日起将陆续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永远的焦裕禄》回顾了焦裕禄在兰考475天以及在洛阳矿山机器厂9年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

  人民日报:【总书记:“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总书记说,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这种精神就要传递下去。党中央号召全党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

  (东方今报特派淄博记者 陶辉)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