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驴友挑“险路”穿越南太行 途中不幸坠崖

2014-06-03 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资深驴友挑“险路”穿越南太行 途中不幸坠崖 

   救援现场 河南户外救援队提供

  穿越线路有多条,他们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结果出事了——5月31日下午,一个通过网络论坛约伴探险的9人驴友团在穿越南太行山途中,一名28岁的男子坠崖,不幸遇难。

  5月31日下午3时28分,河南户外救援总队的免费公益救援电话接到求救称,南太行山间的山西省陵川县境的双底村附近,有一人坠崖摔伤。下午6时35分辉县救援队赶到双底村。

  经进一步联系核实,辉县救援队队长栗力核实得知,伤者所处准确位置位于山西境内的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双山村附近。21:40,救援人员和古郊乡派出所冯警官到达马武寨,并与坠崖者同伴“菜驴”会面。

  “菜驴”告诉救援人员,出事的驴友叫丁丁,今年28岁,上海人,是一名资深的户外爱好者。此次出行的团队,是通过一个网络论坛约伴而成。除他之外,还有4名上海驴友和4名焦作驴友,共9人,其中焦作的一名驴友为领队。

  “丁丁是在上一处悬崖时摔下去的。”他说。

  根据掌握的情况制定救援计划后,救援人员进山。栗力说,当时下着雨,而且雨势不小,造成道路泥泞不堪,加之山间坡度大、植被茂密、能见度差,让沿着悬崖边行走的救援人员也不得不捏一把汗。

  当夜11时50分,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点上方。经和沟底人员沟通,救援人员得知坠崖的丁丁已无生命迹象。当时,共有4名同伴守在丁丁旁边,情绪失控,濒临崩溃,要和死者在一起。经过40多分钟心理疏导,丁丁的同伴才同意救援队施救。

  从6月1日凌晨1时30分至凌晨5时,丁丁的4名同伴和丁丁先后被救援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送交给当地公安机关,此次连夜救援结束。

  就此次事故,栗力说,该驴友团穿越南太行的起点和终点,有多条线路可走,但他们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加之当天山间有降雨,造成道路湿滑,可能都是造成此次悲剧的原因。

  “户外游玩,必须量力而行,切不可做没有把握的冒险。”栗力说。

  (记者 李岩)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